导入数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乡建研学实践团队临时党支部与梓桐庙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7月15日
  查看:296
  来源:

2023年7月14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艺术乡建研学实践团队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临时党支部)与梓桐庙村党支部在该村村委会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高校担当”的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临时党支部书记向申锐主持了组织生活,临时党支部及梓桐庙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高院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冯为,高院镇民政所所长张国雄及四川师大实践团队其他成员列席了组织生活。

会上,临时党支部书记向申锐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精神作微宣讲。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对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深刻论述和全面部署,内容全面、言简意赅,为高校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如何找准自己的位置并做出贡献,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方针和基本遵循。他结合实践团队在梓桐庙村所做的工作对文化振兴作了重点宣讲。


image.png

向申锐在组织生活现场做微宣讲

四川师大社会实践团队分享了梓桐庙村村史馆建设成果。项目负责人王喆、研学组、数字建模组、模型组和绘画组分别就前期工作进展、成效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指导老师郑轶在发言中谈到,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之一,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发展数字经济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为新时代全面推动数字乡村建设、以数字技术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指明了前进方向。他表示,项目全体师生将发挥好专业优势,努力把梓桐庙村打造成3D数绘艺术村作出新贡献。

副镇长冯为、财政所所长张国雄对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三年以来助力高院镇梓桐庙村乡村振兴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师生无私奉献、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冯为副镇长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从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个方面作党性教育专题发言。他指出,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实现梓桐庙村推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村“两委”、全村党员同志和全体村民共同努力。他结合自身经历,寄语同学们要在服务党和国家战略的道路上敢于担当,一棒接着一棒干,让青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png

冯为副镇长做党性教育专题发言

梓桐庙村党支部书记白本湘、副书记何鹏结合村实际对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发言。他们对四川师范大学前两期项目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向党员宣传村党支部在乡村振兴之路上的工作要点和重点,希望全村党员群众积极配合项目组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梓桐庙村乡村建设工作中来。

image.png

肖卫东教授在组织生活上发言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肖卫东教授作为带队老师作表态发言。他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乡村振兴是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振兴。其中,文化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题中应有之义。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多年带领学院师生发挥专业特色为梓桐庙村建设出谋划策,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希望在深入挖掘梓桐庙村传统特色乡村文化的基础上,利用好自然资源,盘活文化资源,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强化阵地打造,拓展研学、乡村旅游等渠道,力争发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实行文化反哺乡村的目标,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供稿:刘桂铭

摄影:王嘉凡

初审:向申锐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