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艺术乡建再接力 共聚高院话振兴
——四川师范大学西充县高院镇社会实践基地第三期项目启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7月12日
  查看:197
  来源:


2023710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西充县高院镇社会实践基地第三期项目开营仪式在西充县高院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高院镇党委书记王钦平、镇长贾淦及其余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项目组指导老师肖卫东教授出席仪式。县委报道组、县教育局领导、高院镇各村(社区)常职干部、项目组全体同学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项目组成员莫子仪主持。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西充县高院镇社会实践基地第三期项目开营仪式现场

高院镇党委书记王钦平代表镇党委、政府致辞。他指出,近年来,高院镇党委、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院镇乡村产业日益兴旺、村容村貌显著变化、群众生活明显改善。他表示,过去两年,高院镇与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深化校地合作,成效斐然,希望与学院继续牵手同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让学院更多的优秀项目在高院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项目指导老师肖卫东对项目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第三期项目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一是学院对此次项目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多次关心项目进展,要求团队师生把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与社会实践深度融合,在发挥专业特色助力乡村振兴上见实效。二是学院与高院镇的前期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过去两年,团队全方位调研梳理了梓桐庙村民间民俗文化,为梓桐庙村制作完成一幅中国传统壁画——《梓潼青绿焕金银》,项目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学院和地方的充分肯定。三是凝心聚力再出发。第三期项目力争完成村史馆建设,以村史馆建设为重要抓手,以研学项目为有效路径,整合梓桐庙村资源,加快成果转化,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艺术乡建有益经验。

image.png

项目组完成的大型壁画《梓潼青绿焕金银》



梓桐庙村党支部书记白本湘在会上表示,将继续和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结对子”,引进智力支持和科研成果,同时也为他们提供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基地,提供锻炼成长平台,带领乡亲继续在乡村振兴路上奋进。项目组负责人王喆代表项目组全体师生表达了对当地政府村民的谢意,表示将发扬“艰苦奋斗”的师大精神,发挥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梓桐庙村乡村文化建设。

image.png

项目组成员与高院镇领导合影


中国网相关报道链接:

http://sc.china.com.cn/2023/difang/1331/0724/502637.html四川西充:深化校地合作 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供稿:刘桂铭

摄影:王嘉凡

初审:向申锐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