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职工政治学习会(五)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日
  查看:196
  来源: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精心谋划部署,策划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作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促进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讲促学的有力抓手。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对所讲专题进行精心备课、授课,努力在全院形成以上率下的浓厚学习氛围。

2023年6月1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职工政治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

image.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讲授专题党课

余剑在专题党课开始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篇目导入。她介绍到,《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收录了《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一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的一部分。在这篇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必须提高全面依法治国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这一新论断新表述,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法治逻辑,提升了法治作为治国理政基本方式的规范功能和社会作用,使法治保障的维度进一步彰显。

余剑谈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于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实践经验的结晶和理论升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洞察力、科学的判断力、超前的谋划力,提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治国理政的各个领域和环节深入推进,一系列重大举措汇聚成法治中国建设的磅礴力量,展现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宏伟气象,在伟大的法治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理论创新和理论指导同时推进的生动局面,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并首次用专章部署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远战略考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有关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体会、坚决贯彻落实。

余剑最后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养成对法治的信仰,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作为高校教师,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的新论述,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并将其融入学生工作,特别是要融入到主题班会、党团活动、课堂教学中去,在主题教育中引领学生党员学原文、悟原理,提升全院师生对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师生的法治素养。

 

供稿、初审:向申锐

                                            摄影:杨肸星

                                            二审:余  剑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