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牢牢把握“强党性”的要求 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职工政治学习会(四)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9日
  查看:199
  来源: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精心谋划部署,策划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作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促进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讲促学的有力抓手。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对所讲专题进行精心备课、授课,努力在全院形成以上率下的浓厚学习氛围。



  2023年5月27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职工政治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孙艳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党课——牢牢把握“强党性”的要求,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会议

   班运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四川拥有以“两弹城”为代表的丰富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的重要见证,是我们赓续红色血脉的宝贵财富,也是进行党性锻炼和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到绵阳梓潼“两弹城”实地探学,目的就是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高校教师的职责使命。希望全院教职工党员通过这次实地探学牢牢把握“强党性”的要求,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联系贯通起来,让“两弹一星”精神入脑入心。


   

image.png

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孙艳讲授专题党课

孙艳在党课伊始以历史背景导入,她介绍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为打破核大国的讹诈与垄断,维护世界和平和国家安全,党中央高瞻远瞩,果断做出了研制“两弹”的战略决策。以邓稼先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和广大科研人员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筚路蓝缕,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克服了各种艰难险阻,攻破了一个个技术难关。1964年10月,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6月,我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1970年4月,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两弹一星”取得的重大突破是中华民族为之自豪的伟大成就,是中国人民在攀登现代科技高峰的征途中创造的奇迹。

孙艳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明确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两弹一星”精神,是20世纪下半叶我国老一辈科学家在自主完成原子弹和氢弹爆炸、导弹飞行和人造卫星发射的过程中,自觉培育践行的一种崇高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突出体现,是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中华民族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科学把握“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厚意蕴,使之焕发出更加灿烂的时代光芒。

孙艳最后指出,党的二十大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写进大会主题,强调“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通过此次实地探学接受“两弹一星”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和洗礼,把汗水洒在教书育人的讲台,继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奋斗精神融入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努力为四川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初审:向申锐

二审:孙  艳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