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学生参加川渝地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论坛会暨“诵读巴蜀”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3日
  查看:258
  来源:

2023年5月19日,川渝地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论坛会暨“诵读巴蜀”活动在重庆市第二师范学院成功举办,该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教育厅指导,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主办,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和重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庄开明、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赵俊老师、影视与传媒学院韩幸霖老师率队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师生创作的朗诵作品《川江号子》《老年与海》参加了“诵读巴蜀”展演活动。

image.png

庄开明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根据学校教务处安排,影视与传媒学院负责“诵读巴蜀”节目推荐,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王博、张琪老师创作编排节目,韩幸霖老师带队前往重庆展演。《川江号子》由我院2022级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研究厉志鹏、黄敬康、王紫璇及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王杰、尹锐乙、李璇朗诵;《老人与海》由我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研究张子轩、罗琳珑、张佳源朗诵。

image.png

 《川江号子》朗诵现场

image.png

《老人与海》朗诵现场

本次活动充分彰显巴蜀文化魅力,增进川渝两地大学生的文化交流与自信自强。此次诵读活动也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示专业学习成果的平台,让青年学子手持话筒,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与青春风采。

据悉,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化川渝两地语言文字工作的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语言文字创新合作与发展。

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坚持“传播巴蜀文化、传递中国声音”的理念,近年来,深耕巴蜀文化有声语言作品创作,目前已完成112部电视节目、新媒体节目作品,巴蜀文化朗诵作品今后也将作为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创作方向,形成多维度、多角度的巴蜀文化有声语言系列作品,为传播巴蜀文化贡献“声音”力量。

供稿王紫璇

初审:王博、韩幸霖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