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举办“以青春风华•绘青春风采” 主题演讲比赛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8日
  查看:259
  来源:

2023年5月11日晚19点至21点半,影视与传媒学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硕士研究生“以青春风华·绘青春风采”主题演讲比赛在综合实验楼701成功举办。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蒋汶倩莅临比赛现场,广播电视学位点负责人杨小锋,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王博、专业教师王屹飞、韩幸霖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播音与主持艺术系部分学生出席本次比赛。

 

image.png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专业教师在认真观看比赛

 

 

为了引领青年团结奋斗,不负青春,影视与传媒学院利用广播电视学位点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开放实践环节课程演讲艺术实践结课的机会,举办“以青春风华·绘青春风采”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还旨在锤炼研究生的演讲技能,彰显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注重将思政引领融入培养全过程,语言能力训练由课内向课外延伸的培养理念。

 

image.png

杨小锋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张子轩颁奖

image.png

王博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张灵睿、罗琳珑颁奖

image.png

王屹飞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张朦、陈炜、赵欢颁奖

 

本次比赛共有22名选手参加。《青春的可能》《把青春献给大地》《甘将韶华献乡村,青春无悔助振兴》《光影·青春》《心有万丈锦缎,奉献青春力量》等22部作品带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也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们用青春、热血和生命谱写出的壮丽篇章。在这些青年中,有川师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青年教师金磊磊,2022年重庆北碚缙云山山林火灾中的川师学子,有湖北省巴东县大山深处的姜家湾小学支教教师袁辉,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峰村的“90后”村支书立克拢拢,雅安市石棉县乡村教师周长学,广西的大学生村官杨宁,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吴忠华……一个个用青春绘就人生风采的青年形象,在同学们的讲述中鲜活了起来。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新进专业教师韩幸霖博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同学们在演讲技能提升方面还需深入考究,有的同学在演讲情绪的把控上不够熟练,整体表现不够积极,只有在演讲中呈现出最真挚的情感才足以打动观众。演讲内容需紧贴主题,选取角度应优先以自身角度为切入点,真实感人,不盲目煽情,也不生硬上价值。演讲框架上,应叙事结构清晰,主旨鲜明,语言节奏顺畅。一场动人的演讲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观众群体预调查,减少演讲者与听众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从而提升信息传播可行性与互动性。

杨小锋教授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他介绍了举行此次比赛的背景和目的,结合此前他给参赛选手们开设“赛场演讲”讲座时的内容,对大家演讲稿的主题、故事、语言,演讲的语态、副语言等进行了点评。他强调,赛场演讲准备要充分,价值观要正,参赛的心态要端正。

 

                                       供稿:李嘉铭

                                              图片:李嘉铭、潘越

                                        初审:杨小锋

                                        二审:谢建华、蒋汶倩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