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 风 雨 见 彩 虹 ――――造型艺术研究2020级硕士毕业作品展纪实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6日
  查看:251
  来源:

   影视与传媒学院造型艺术研究2020级硕士毕业作品展,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于2023年5月15日在第九教学楼三楼如期开幕。下午2点半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开幕式,学院领导,造型艺术研究方向导师和全体同学们亲临现场参了本次开幕式,学院院长陈佑松教授因公不能到现场,专门发来短信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image.png

 

汪清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由汪清教授主持,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领导、导师和同学们,他们是:副院长谢建华教授、霍志乾副教授、郑轶副教授、邓喜军副教授和造型艺术研究方向的全体同学,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同时对此次展览的特殊意义以及成果进行了汇报:本次展览的作品是2020级的七位女生在极其特殊的背景下完成的,三年前她们迎着“新冠”参加首次硕士招生线上复试,带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担心进校,学习期间倍受“新冠”病毒煎熬,专业核心课程以及艺术实践、艺术考察、写生、采风等均无法身临其景,只能在线上进行。她们以坚强的决心和毅力,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创作出近百件作品,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小的方寸之间,大的长达六米,今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与此同时她们七人还创造了本硕士点建点以来,毕业论文专家盲审四人获单优佳绩,向学院交出了满意答卷。

                          

 image.png

学院副院长谢建华教授讲话


  紧接着谢建华副院长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肯定了造型艺术研究方向的专业定位,其次充分表达了对本届造型艺术专业毕业生成果的认可,祝愿此次毕业展圆满成功!

  接着谢建华副院长说:我一直非常期待我们美术专业造型艺术方向的同学们在每年春暖花开之时的毕业作品展!少年当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我们2020级的七位女同学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导师的带领下,呈现出了丰富多彩,多元化的作品,疫情没有阻挠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不仅创作出百余幅较质量的作品,而且同学们在毕业论文专家盲审中也有优异表现,今人十分欣慰。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涯的收关阶段,不要松懈,要鼓足干劲,为这三年的求学之路画上完满的句号!并宣布影视与传媒学院造型艺术研究2020级硕士毕业作品展正式开幕!

image.png

 

谢建华副院长和导师一起参观展览

 

   随后,在汪清教授的引领下,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毕业作品展,观展过程中,七位同学分别跟领导、老师和学弟学妹们对自己的创作作品进行分享与交流,通过作者本人的介绍,大家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作品的创作目的和方法。

image.png

全体毕业生和领导、导师合影

 

    最终全体毕业生与学院领导、导师们集体合影留念。造型艺术研究2020级硕士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圆满结束。

 

影传学院造型艺术研究2020级硕士毕业展作品选

 

image.png

《诉说》油画80x80cm    作者 陈颖     指导教师 汪清


 

image.png

《走进自闭症》享受爱好(科普绘本)     作者 雷业     指导教师 陈为龙

 

image.png

《丹漆楚韵展厅》3D效果图        作者 邓艳梅    指导教师 霍志乾


 

image.png

《故宫文物西迁乐山》国画600x45cm    作者    指导教师 肖卫东

 

 

image.png

《蓝雪花》油画50x50cm    作者 蒲贞琼  指导教师 汪清

image.png

《傩面具盲盒系例文创产品设计》5x5x10cm   3D模型

作者 曹俊兰    指导教师 霍志乾

image.png

《狮山.文苑松韵》国画45x120cm    作者 周紫雪  指导教师 肖卫东

 

撰稿:陈颖,摄影:汪雨潇

初审:汪清

二审:谢建华、蒋汶倩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