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凝心聚力建新功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四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1日
  查看:206
  来源:


2023592,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四支部在综合实验楼606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帅同志主持,学院副书记余剑同志领学并发表讲话

image.png

     教工四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首先,学院副书记余剑同志重点强调了此次主题学习的重要性。她指出,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我们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和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它关系到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系到如何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关系到如何更好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始终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接下来支部书记王帅同志介绍了本次主题学习的内容、要求以及计划安排。他指出,此次主题学习我们要全面系统地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7本著作。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做到既知其言更知其义,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深入思考地学,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根据学习安排本次集中学习首先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进行了读诵与学习。学习过程中同志们积极讨论,发表感言谭玲同志说到:“读原著确实是学习思想的必要方式,它能更好地教育引导党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马友平同志也进一步提出:“通过这种主题学习的方式,有利于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刘路同志说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文让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也要肩负起对民族、对人民、对党的责任,让我们的人民能有更好的教育和更好的生活。”

本次学习结束后,王帅同志做了总结发言。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抓落实,建新功,在我们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作出新的贡献和业绩。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对此次主题教育的内容和重要性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领会到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懂弄通,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凝心聚力,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在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征途上不断努力和奋斗。     

                                                 

供稿、一审:任雅仙

 摄影:李倩

二审:王帅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