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传媒大学查谦副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8日
  查看:419
  来源:

42719:00—22:00,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举办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系列讲座,讲座邀请到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综艺主持系主任查谦副教授,讲座的主题是“改革开放45年来主持人节目的兴起、发展与现状”,讲座由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王博主持,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听取了讲座。本次讲座也是影视与传媒学院“名家100讲”系列讲座之一。

image.png

讲座海报

在引言部分,查谦老师结合自己在美国访学期间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国外主持人节目的兴起,接着,她又介绍了主持人节目在中国从兴起到发展的四个阶段。讲座持续近3个小时。讲座从理论角度为师生梳理了我国主持人节目发展的历史脉络,也从实践创作案例出发介绍了播音与主持行业的变革发展及面临的挑战。本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引人深思,帮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并对未来主持人的发展趋势形成清醒的预判,为同学们未来的创作之路提供了方法。

 

image.png  image.png

查谦副教授讲座现场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王博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只有了解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了解中国主持人节目的发展,对同学们今后的播音主持创作提供了理论支撑。”最后,王博老师为查谦副教授颁发了我院客座教授聘书,并欢迎查老师更多地指导我系工作,为大家带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讲座之后,查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image.png 

讲座现场答疑

image.png

合影留念

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不断丰富人才培养方式,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对外合作途径,并广邀知名学者、业界专家来校交流。在“媒介变革”的时代背景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要“守正创新”,坚守语言规范、严谨态度、人文情怀,创新传播媒介、专业素养、能力要求,在坚守与创新中不断探索播音主持行业发展新路

 

 供稿:张子轩、伍浚心

摄影:张旭东、赵靖源

                                   初审:王博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