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举办读书会启动仪式暨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8日
  查看:151
  来源:

4月25日晚19:00,播音与主持艺术系读书会启动仪式暨首场学术讲座在综合实验楼702教室举行,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卫东教授、广播电视学位点负责人杨小锋教授、我院优秀校友李雅岚老师,以及播音与主持艺术系30余名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播音与主持艺术系2021级2班黄涵婷组织并主持。

在读书会启动仪式上,肖卫东副院长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影视与传媒学院读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拓展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提高文化综合素养大有裨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已经取得了优异成绩,相信大家在王博主任和老师们的带领下,通过举办读书会等形式,营造更加优良的学风,形成人人热爱读书的好风气,在专业建设上更上一层楼。肖卫东副院长还鼓励同学们要多读好书,努力将阅读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并且爱上读书,使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image.png

读书会启动仪式

杨小锋教授在讲话中说,受播音系主任王博老师的委托,我们筹办了这次读书会。杨老师指出,读书除了可以增长知识外,还能丰富思想,增长智慧,拓展视野,提升修养,陶冶情操,慰藉心灵。他建议同学们可以结合专业学习博览群书,根据自己的喜好广泛阅读,带着写作任务有针对性地阅读。他希望通过读书会的活动,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热情,推动播音系读书活动的蓬勃开展。

简短的读书会启动仪式之后,是李雅岚老师的读书分享与学术讲座。她的讲座也是影视与传媒学院“影传·名家100讲”的组成部分之一。李雅岚是影传学院优秀校友,2012级戏剧与影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硕士研究生,乐山师范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武汉大学传播学博士生。她讲座的题目是《原子化与再连接:智媒时代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她首先为大家分享了她的阅读体验和读书方法,然后以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自己在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期间数次研究的选题与撰写,分享研究视野的拓展过程。然后,从原子化的概念入手,重点结合媒介发展历程与四次科技革命的特点,阐述媒体在线化、数字化、平台化和智能化的进化历程,分享当前主流媒体融合变革与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的政策和举措。最后,结合智媒时代背景,关照当下传媒学子的学业和生活境况,为同学们的阅读和选择提供建议。

image.png

李雅岚博士在读书会主讲分享

本次活动氛围热烈,与会者积极互动,认真听讲,大家感觉受益匪浅。2022级1班伍梁铨同学说:“这次读书会,内容硬核,收获颇多。它引起了我的读书兴趣,令我深感读书的重要,我们应该博览群书。”2021级2班刘谦同学说:“今天的读书会,三位老师的讲述都很棒,老师们开拓了我的视野,给我打开了新的思路,让我能够更加广泛地认识世界。”许多同学会后积极建言献策,希望今后的读书会多让大家参与,让同学们多多讨论和分享读书的心得与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读书会现场

据悉,播音系读书会和相关活动将定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好的阅读分享平台和机会,在播音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氛围,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读书会系列活动也是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重要举措之一。

                               供稿:黄涵婷

                             摄影:刘谦

                                        初审:杨小锋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