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建设美丽中国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职工政治学习会(一)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4日
  查看:199
  来源:

   4月6日、4月13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职工政治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四川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对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落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并领学。

image1.jpg

4月6日教职工政治学习会现场

   班运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院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对于全院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

image3.jpg

4月13日全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

建设美丽中国,班运翔领学

   班运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一是要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十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基本方略”。“十三个方面成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必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六个必须坚持”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三是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各项工作。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院教职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班运翔要求,全院教职工党员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主题教育在学院顺利开局起步。这次主题教育内容十分丰富、工作要求高,学院党委将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各支部要逐事逐项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供稿、初审:蒋汶倩

摄影:杨肸星

二审:孙艳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