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曲协“国家级基地”建设发展工作 座谈会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9日
  查看:247
  来源:

2023年4月7日上午9点,四川省曲协“国家级曲艺基地”建设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顺利召开。四川省曲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李多,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赵蓉,教育部戏剧影视学类教指委委员、四川省曲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副主席、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骆平及广安市、遂宁市、彭州市、巴中市、泸县曲协相关负责人及领导以及四川师范大学曲协相关负责人及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四川师范大学曲协主席肖卫东及四川师大曲协办公室负责人李阳、唐忠敏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赵蓉主持。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上,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卫东代表四川师范大学曲协首先汇报了中国曲协全国曲艺传播研发基地建设的工作情况。肖卫东从基地建设举措、目前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四川师范大学曲协在过去取得的成就,并感谢了相关兄弟曲协的支持与帮助,并希望未来能在各方支持下,推动曲协及基地工作更进一步。

随后,中国曲艺名城发展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彭州市文联副主席、曲协主席唐明良分享了彭州市中国曲艺之乡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唐明良从彭州市曲艺之乡的组织领导、经费保障、学刊用刊、平台建设、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活动举办等方面介绍了彭州市建设中国曲艺之乡的经验。唐明良尤其提到,在曲艺之乡的建设中要注重对文化资源的挖掘与整理,立足于本土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曲艺艺术。

通过唐明良的分享引发了现场激烈的讨论与交流,与会人员均表示彭州市的建设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广安市、遂宁市、彭州市、巴中市、泸县等曲协负责人在会上分别汇报了过去的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与会议参与人员共同协商、共同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image.png

会议现场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李多做了总结,他强调:此次会议是为推动中国曲协三年一次的复核工作而召开的推动会,各曲协要积极主动、多想方法,推动文化和工作的交流,在工作上擦亮品牌。不断推动曲艺工作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群众,使得“曲艺有用、文艺有用”。

最后,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在会上致答谢辞,他谈到,影视与传媒学院作为高校学院理应承担更多的使命与职责,学院始终坚持将文化传承与青年发展相结合,在多方面致力于曲艺在高校的传播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班运翔对与会嘉宾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影视与传媒学院在未来工作中将立足传统、保护传统,聚焦于巴蜀曲艺,扎根教育,让学院发展更显青春活力!

四川省曲协“国家级基地”建设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的顺利召开,不仅促进了四川省各曲协的交流与合作,在会上也通过探讨与交流解决了一系列问题,更促进了我校曲协相关工作的推进与展开。

供稿、摄影、初审:李蓬博

二审:肖卫东 李  阳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