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分专业指导2019级考研上线学生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4日
  查看:324
  来源:

   2023年3月15日中午12:30,广播电视编导系在综合实验楼705开展了针对2019级考研上线学生的专题指导会,本次活动由系主任黄颖副教授主持,唐晋副教授和骆志伟副教授参加,针对同学们即将进行的研究生入学复试开展指导。

   首先,黄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广播电视编导系2019级学生考研上线的总体情况,她谈到:为了更好地帮助上线同学顺利通过复试,广播电视编导系精心筹备了本次考研复试指导会,特地邀请了三位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分别从不同专业方向的角度来展开交流指导。

   会上,老师们从复试流程、面试技巧、服装礼仪、心态调整、应急准备、调剂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指导,并勉励上线同学在初试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要学会保持良好的心态,持续努力,一鼓作气,争取最后的胜利。会上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在现场积极提问,专业老师一一解答,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国内各高校相关专业考研复试的相关内容,并掌握了应对复试的策略和方法,更加自信地迎接考研复试。

   最后,黄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勉励同学们须做到以下四点要求:一要目标明确,珍惜机会;二要积极主动,实力出击;三要充分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优势;四要放平心态,尽力而为。学院老师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和有力保障,会尽力为大家解决复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同学们要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复试,以坚定的意志和充足的准备做好最后的冲刺,力争“上岸”。

   本次会议为考研同学消解困惑、舒缓压力、明确思路、鼓足干劲、专心备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整个会议气氛热烈,同学们都表示对考研复试和调剂等相关事宜和环节有了更多了解和把握,更坚定了考研成功的信心。

image.pngimage.png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老师们在指导学生

据悉,2023年3月16日晚7点,在四教3楼教师休息室,广播电视学专业教师张萍教授和张珊珊副教授对广播电视学专业2019级考研上国家线目前在校的同学进行了考研面试技巧等线下指导。

image.png

广播电视学系老师在指导学生

2023年3月21日下午,网络与新媒体系在教研室举行了研究生复试交流会,系主任潘理娟副教授及李畅副教授等对2019级考研上国家线学生进行了相关专业复试技巧指导。李畅老师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研究背景,从多个角度全面指导同学们进行面试准备,讲解如何在面试中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潘理娟与同学们讲解了参加各类面试的经验和技巧,包括如何在面试中表现出自己的独特思考和创新能力等等。

image.png

广播电视学系老师们与同学们交流

3月22日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主任李孟曦副教授会同辅导员徐伟老师等,利用腾讯会议对该系考研上国家线的学生进行了复试技巧在线辅导。此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也对上国家线的2019级考研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为了帮助考研同学顺利通过复试关,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学院毕业年级重点工作之一挂图作战来抓。根据我院学生参加全国各大高校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不同情况,学院制定了分专业,分层次分类逐一指导的工作安排,各专业组织经验丰富的老师分别对上国家线的考研同学进行应试技巧的指导交流。近期,数字媒体艺术系及戏剧影视导演系也将陆续开展针对研究生入学复试的应试技巧指导工作,为帮助同学们增强自信顺利走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最后一关鼓劲打气。

供稿、摄影:教学管理办公室

初审:李  

二审:黎康乐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