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过程管理 质量落实 ——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2019级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4日
  查看:234
  来源:

2023年3月13日晚上8:00,影视与传媒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19级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肖卫东主持,学院2019级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组全体教师共计3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后,老师们围绕此次抽检工作发现的各种问题及异常情况做了交流,并针对目前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肖卫东副院长就本次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作出了详细的总结与分析。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1.毕业论文(设计)标题表述不准确或不恰当,可能会导致读者错误会意;2.材料填写不及时、不完整(周进展记录与指导日志数量不够)的情况;3.部分指导老师对于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仅注重格式上的规范性,而忽视对内容、作品思想内涵及实施技术泸县等方面的指导;4.部分学生文本撰写基本功较为薄弱,指导老师需要加强写作逻辑、规范用语及基本科研能力的指导和训练,帮助学生树立独立自主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研究实施的意识。

肖卫东副院长强调:毕业论文(设计)从选题、开题务必要个把控课程思政的正面导向,毕业论文(设计)是大学生四年专业学习的一门培养和检验学生专业基本功和综合素养的重要课程,也正是检验高校“为谁培养人”的重要监测点,指导老师从选题阶段开始就务必明确坚持正确的思政导向,让学生作品充分体现思政育人的成效。

image.png

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在线工作会截图

此次抽检工作会的召开,旨在统一审核和指导标准,严把质量关,让每一位抽检专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地审阅每一个学生的过程材料,在全覆盖的要求下,及时提出中肯的评阅意见和建议,做到对学生负责,对学院负责。

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是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衡量指标,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为了确保指导工作有力推进,学院专门成立了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组,工作组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牵头,各专业系主任及骨干教师组成,工作组的职责在于监督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环节,确保全过程育人走好最后一公里。

 

 

供稿、初审:李霄

二审:黎康乐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