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展风采,创新赢未来 ——记创新创业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查看:439
  来源: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发展,创新创业越发受到人们的关注,学院重视开展创业教育也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2022年11月26日,影视与传媒学院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合作主办的创新创业培训系列讲座,疫情防控要求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各年级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其中。

image.png 

图为人才培养方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李强讲师指出,要想在大环境中把握机会、拔得头筹,我们必须对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有一个精确的把控,并需要不断加强相关能力的培养,以提高个人在大环境中的竞争力。

 

   “没有市场的创新,不能称之为创新。没有创新的创业,不能称之为创业。”李强讲师指出在对市场环境变化有一定了解后,我们应结合自身优势特长、运用专业领域知识,充分利用好已有资源,挖掘双创项目、打造符合时代特征顺应潮流的创业想法,确立好项目目标以及发展方向。

image.png

图为挖掘双创项目的方法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杜春花针对创新创业意识培养提出建议,并在对挑战杯、互联网+相关赛事进行介绍后,针对如何选题、如何创新给予了一些经验指导。带领大家从专业优势、创始人优势、团队优势三方面思考选题方向,并从行业趋势、社会热点等方面展现选题的时代意义所在。

image.png

图为选题创新的形成过程

有了想法就要敢于付诸行动,就要敢于抓住每一个成功的机会。将信念变成行动,结合专业与优势化被动为主动,将想法变为机会。陈星宇学姐和徐睿学姐作为四川师范大学优秀学生代表,针对学科竞赛对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image.png

图为陈星宇学姐部分科研竞赛成绩

科研竞赛是多数同学大学生涯中最熟悉的活动,两位学姐都指出在科研竞赛中首先要牢牢把握住机会,在团队协商时要合理分配任务、明确时间节点,与导师不断地沟通,听取意见及时修正。对于选题的热点趋势内容要有一定鉴别能力,清楚赛道区别并慎重选择。

image.png 

图为徐睿学姐针对挑战杯给出的相关注意要点

举办此次创新创业讲座的目的是引导并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促进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能力,鼓励创业的良好氛围,用创新的精神来指导生活,用创业的精神来丰富生活,以促进学子全面健康发展。

供稿、摄影、初审:李秋瑞、刘彦言

二审:温杨超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