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思政示范专业建设项目启动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课程思政系列报道一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查看:214
  来源: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课程思政实施的要求,根据学院总体规划部署,推进专业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汇聚课程思政建设合力,2022年11月8日中午,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思政示范专业建设启动会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召开。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肖卫东、教学办主任黎康乐出席会议,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对标学校教务处对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的指导思想和要求,戏美系秉承“以学院、专业为载体,发掘专业特点和优势,通过专业核心价值体系引领、贯通教育教学全过程”的指导思想,在会议上讨论通过了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行动方案,确定了行动路线和阶段性任务。

肖卫东副院长做会议总结。他在大家发言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高人才培育质量的重要任务。戏美专业要聚焦巴蜀文化,以课程集群建设模式开展系列化思政元素的深度挖掘和持续投放,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实现艺术类专业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现有一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门省级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一门省级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在教学教改方面已积累了一些基础和经验。该系现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有中国共产党党员12名,此次启动会也是作为影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样板支部建设活动的重要组成。本次会议为全面提升本系的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和水平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全系老师将聚焦“一个中心、三大实践、五位一体”持续发力,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和水平,开创“三全育人”新局面。

 image.png

项目启动会议现场

供稿、初审:李孟曦

摄影:熊彦        

二审:黎康乐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