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留学生在首届“遇见你”中非青年视频原创者大赛中喜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0日
  查看:205
  来源: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奖学金生TWAMBAZIMANA JEAN DAMASCENE(卢旺达籍)的参赛作品《遇见你 共筑梦》在首届“遇见你”中非青年视频原创者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1663226807282392.jpg

1663226793809102.jpg

本次大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洲总站和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联合发起,并邀请非洲主流媒体负责人及国内传媒领域专家组成特别顾问团和专业评审团,对102件来自中非各国青年参赛作品进行评定。中非青年视频原创者大赛以“中非青年携手共进 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旨在鼓励中非青年用影像记录中非友谊的生动画面,勾勒中非合作的美好前景。

《遇见你 共筑梦》是TWAMBAZIMANA JEAN DAMASCENE在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2021级研究生李杰和席心雨的协助下打造拍摄的,以第一人称视角分享了他在四川师范大学求学期间参加的各种中非交流的文化活动,讲述了卢旺达与中国密切交往的美好故事,通过两国人民交往的“小故事”展现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大视角”,表达了中非青年有信仰,中非友谊将走向伟大的新时代。

学校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号召,继续鼓励更多非洲籍留学生担任中非故事的讲述者,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传播者,为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川师大青年智慧和力量。

166322676739973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