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涯之始 行之所成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本科生导师、2016级戏导专业校友返校学业指导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8日
  查看:828
  来源:

春风扇扬,花木如锦。2022年3月7中午12:00,由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的优秀校友返校学业指导交流会于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201室进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影视与传媒学院本科生导师、2016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毕业生喻红玉为同学们分享有关考研与学业生涯规划的经验与方法,交流会由2020级辅导员华小凤老师主持,影视与传媒学院2020级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001.jpg

分享会现场

喻红玉和同学们分享了在大学期间的学习与学生干部经历,帮助同学们梳理了在大学四年间应如何合理分配学习与学生干部的时间,高效的时间管理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介绍了自己目前所学的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的专业内容和发展前景,并且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她提到:在今天这个人才竞争的时代,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已经成为大学生的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当代大学生,若是带着一脸茫然,踏入这个拥挤的社会怎能满足社会的需要,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因此,要试着为自己拟定一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将自己的未来清晰规划,有了目标,才会有前进的动力。

image003.jpg

喻红玉分享、交流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喻红玉为大家解答了什么是考研”和为什么要考研这两个问题,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她认为,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考研,盲目地从众可能会让自己陷入痛苦。在考研的准备阶段搜集信息的重要性和复习的重要性是同等重要,要随时关注各种政策的变化,并且要对自己将要报考的学校有足够的了解。还要对自己喜欢的专业深入的学习钻研,学生的本职是学习,我们必须一直持有学习的热情。大学与高中阶段学习最大的区别在于:认知与实践。在这个阶段中,要熟练的运用所学的知识,结合社会去实践,培养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喻红玉学姐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规划未来与考研等相关知识鼓励大家积极探求出路,结合专业所学,在戏剧教育、表演、戏剧理论等领域发掘新知。通过互动的提问、回答交流模式,为2020级戏导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业的指导与帮助,促使同学们更有目标地去学习,有效做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image005.jpg

附:2016级戏剧影视导演专业优秀校友简介

喻红玉,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2020届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毕业生,现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比赛获奖:导演话剧《征途》获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资助项目最具潜力奖;执行导演、主演话剧《仲夏夜之梦》获 2021年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奖、最喜爱人气剧目奖;参与制作话剧《抓壮丁》第17届金刺猬全国大学生戏剧节 “金刺猬”金奖、优秀剧目奖。

供稿:唐月华

图片:任元培

审核:余剑、华小凤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