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择就业,铸未来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8日
  查看:457
  来源:

为持续推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年2月24日下午15:30影视与传媒学院于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副院长谢建华、肖卫东、各系主任、党政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余剑同志主持。

aimage002.jpg

本科毕业年级辅导员付诚岑、文军辉和研究生辅导员蒋汶倩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目前的就业情况。

党委副书记余剑分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新形势,根据调研摸排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整体良好,但是仍然有部分学生就业现状不乐观,问题集中表现为多数同学想考公考编,这就直接面临国家体制内就业难的问题。余剑强调加强对学生就业精准分类管理、辅导员与各专业负责人沟通制定出阶段性目标,同时学院也要加强就业单位的拓展,提前准备四月份学院专场招聘会,多管齐下推进就业工作。

各系主任就今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了新思考:戏剧与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系主任李孟曦谈到,戏美专业通过建立在线文档,实现了专业老师与辅导员之间对于学生就业信息的及时互通,系上就业工作开展较早,各个指导老师都积极督促学生就业。广播电视学系主任张萍提到,广电专业考研人数较多,考研成绩出来后,部分同学正在考虑调剂专业,老师们已及时推送调剂信息,争取帮助同学们顺利上岸。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黄颖谈到,就业要抓关键节点,抓住就业的黄金时期,利用好校招、春招推进就业工作进度,指导老师要广泛动员,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其他系主任也根据专业自身特点提出了今年就业工作的新思考、新举措。

副院长谢建华针对研究生就业工作谈到,就业工作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第一是定进度。毕业生辅导员要根据往年就业情况,结合实际按月制定计划和目标。第二是建台账。针对不同情况的学生进行分类管理,建立属于学生的个人信息台账。第三是讲策略。采取指导老师与辅导员相结合、理性认识与感性教育相结合、自主寻找与推荐就业相结合,多渠道帮助学生就业。副院长肖卫东指出,学院本科毕业生体量大, 辅导员和专业老师进行就业工作时,应该从重点关注就业困难学生,循序渐进开展就业工作。

党委书记班运翔对老师们目前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做的努力付出给予了肯定,并进一步强调:一要站位高,要站在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关心每一位毕业生的高度来思考就业工作;二要各部门协作,全院全员参与,群策群力推动就业工作;三要辅导员与对应的系主任共同制定出科学的阶段性目标,做到心中有数;四要挂图作战,逐一落实,圆满完成就业目标任务。与会老师认识到在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过程中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但大家有决心切实扛起责任,认真谋划落实,做好就业工作,力争打好影视与传媒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供稿:付诚岑

摄影:郭衣炼

审核: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