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名家指点 科研攻坚 ——杨乘虎教授来川师大影传学院指导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1日
  查看:550
  来源:

2022年1月8日上午,影视与传媒学院2022年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辅导会在综合实验楼606举行,学院专门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乘虎教授作为指导专家,对学院老师2022年高级别项目申报做专题辅导。辅导工作会由分管科研的副院长肖卫东主持,学院今年拟申报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项目及国家艺术基金的负责人和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辅导会,服装与设计学院、美术学院、舞蹈学院的老师们也来到狮子山参加了辅导会。

乘虎教授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在选题、论证、申报书填写及成员构成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并结合他自己的科研实践谈了项目申报上的经验。随后他逐一对每一位老师申报的选题进行了研究指导,在解答了老师们的申报疑惑之后,他对每一个选题的亮点和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分析,并对老师们申报书的填写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image002.jpg

杨乘虎教授在项目申报做辅导

最后肖卫东副院长代表全院课题申报老师对杨乘虎教授的悉心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激之情,也希望在今后项目具体申报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得到杨教授的指导和帮助。

image004.jpg

科研辅导会议现场老师提问

科研工作是高校教师的又一基本职责,他在反哺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人才培养工作前提下,也助力高校教师专业发展。近年来,影视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在学院多年的积淀下,凝练了有鲜明特色的科研方向,形成了稳定的科研团队,这些成就都有赖于学院长期以来建立的走出去引进来的政策引导,有效整合了国内知名院校专家学者的智慧,为学院科研工作出谋划策。

乘虎教授是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评委、首届白杨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广播影视“十佳”理论人才,主持多项国家与省部级重点项目,出版学术著作多部。杨教授在戏剧影视学科内有极高建树,他的指导高屋建瓴,拓展了老师们的思路和视野。

供稿、摄影:影视与传媒学院

审核:肖卫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