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携手共奋进,起航新征程 ——影视与传媒学院举行港澳台及少数民族学生迎新年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月4日
  查看:412
  来源:

 2021年12月30日15时30分,影视与传媒学院在606会议室举行港澳台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副院长谢建华、肖卫东,院党委委员、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蒋汶倩,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刘燕及各年级辅导员、港澳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余剑同志主持。

image001.jpg

谢建华副院长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日常学习及生活的关心,并希望同学们在影传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努力学习,开心生活,和谐相处。

肖卫东副院长在了解了港澳台大一新生和各少数民族同学的在校情况后,表示学院大家庭因大家的到来而异彩纷呈,老师们为大家在专业学习、科研实践、职业规划和生活服务等各方面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同学们在川师大怀抱理想,依托课堂学习和各专业教师科研工作室积极进取,主动创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起努力奋斗,达成新目标,奔赴新征程。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蒋汶倩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感悟。“每个我都在塑造未来,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她鼓励同学们走自己的路,肩负使命,在时代洪流中迸发自己的力量。她期望能和同学们一起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共同进步。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刘燕从亦师亦友的角度表达了对学生的关爱,祝愿在新的一年里能更好地陪伴大家,见证大家的收获。

2020级辅导员华小凤介绍了学校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她提到,学校的帮扶工作围绕“扶困、扶志、扶智”开展,助力培养高素质和技能型的新型人才,是一项扶贫又扶志的“有温度的帮助”。

2021级辅导员袁林就资助育人分享自己的心得,袁老师谈到,受资助的生们通过书写新年贺卡、制作新春对联、剪纸以及在孔子像下录制新春视频的方式来表达对新年的祝福与期待,表示会养成良好的品格,在专业学习上认真刻苦,以便于在将来能更好地帮助他人。把资助育人,感恩社会的接力棒一级一级的往下传。

image003.jpg

香港籍学生陈浩分享心得

image005.jpg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贾覃洁(左)分享心得


   港澳台学生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研究生学生代表、受资助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在辞旧迎新的时刻,学院组织举行港澳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受资助学生代表的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各自在学生生活、学习、与人交往、参加社团和各类比赛的心得,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和规划。

最后,班运翔书记代表影视与传媒学院向参加座谈会的全体同学表示致以新年的问候、传统佳节春节的祝福。他回顾了学院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一伟大时间节点上所取得的佳绩,并对2022年度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党的建设、统战工作、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生工作、工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展望。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用初心提炼自我,用使命诠释担当,用行动彰显忠诚”他指出,教育工作者要筑牢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座谈会气氛融洽而温暖,学院领导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年慰问品,各年级辅导员也赠与同学们暖心祝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相信老师和同学们能携手共进,开启奋斗新征程,一同为建设师大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供稿:朱黎

摄影:熊乐洋

审核: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