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关怀温暖人心,同学尽责牢记使命——学院领导赴广安实习基地慰问影传学子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查看:526
  来源:

       2021年10月21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副院长肖卫东、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潘理娟、专业老师陈为龙教授赴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亲切慰问基地实习生。

图片5.jpg

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融媒体中心主任甘雨超与学院领导交流实习生情况

       在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总体安排下,影传学院实习学生分布在辖区各区县大队、中队,包括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融媒体中心、 广安市消防局救援支队鸿锦大道消防救援中队、邻水县环城路消防救援站、武胜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华蓥市消防救援大队。为确保不影响同学们实习工作正常进行,也为真正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实习常态,班书记一行人分别前往广安市、协兴、邻水、华蓥、武胜各实习点,逐个指导同学们的实习工作。

       在广安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了在支队融媒体中心实习的黄怡婷同学,了解她在中心的实习工作基本情况。之后,大家来到位于协兴的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鸿锦大道消防救援站。在这里实习的袁子毫同学主要负责纪录片的拍摄,班书记及院领导们在会议室与袁子毫同学交流并观看了他的作品。

图片6.jpg

院领导、老师们欣赏袁子毫同学作品

       由于时间紧迫,在协兴小憩后,大家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华蓥市。虽然舟车劳顿,但院领导牵挂同学们的心依然不减半分,下了车便第一时间问候同学们在实习基地的情况。“同学们好,你们在这边还习惯吗?考研准备得怎么样了?”班书记面带微笑,仔细聆听同学们的心声。在听到车虹同学说“感觉自己长大了”时,老师们开怀大笑。在会议室看完作品后,老师们又与司敏玉、车虹唠起了家常,氛围十分融洽亲切。

  图片7.jpg

班书记一行老师们看望车虹、司敏玉同学

图片8.jpg

老师们观看司敏玉、车虹作品

       第三站是邻水县环城路消防救援站,邱欣、何安逸同学在这里实习。交流中,老师们呢了解到两位同学的作品曾登上央视,为消防站宣传工作赢得荣耀。在观看他们所拍摄以“禁止占用消防通道” 为主题的作品后,副院长肖卫东给予肯定,并站在专业角度提出了几点建议。支队融媒体中心甘雨超主任也叮嘱同学们加紧作品修改完善,让消防宣传工作深入人心。

图片9.jpg

同学们仔细聆听学院老师们建议

      到达武胜时已是日落时分,同学们看见学院领导、老师前来探望又惊又喜,见到熟悉的潘理娟老师更是亲密地挽住她,一路畅谈。伍春霞、吴慧琳同学向老师展示了自己的实习作品,并细致阐述作品创作的思路。老师们对两位同学认真钻研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并鼓励同学们考研一战成功。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伍春霞、吴慧琳与学院领导交流实习生活

       晚上20:00,在大雨滂沱中,班书记一行回到了川师大,一天中他们走遍了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5个实习点,了解了同学们的工作生活状况,也听取了实习基地指导老师的意见,与实习基地就包括实践教学在内的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收集了我院非师范生集中实习试点工作的重要信息。

       奋斗的号角持续吹响,追梦的脚步从没停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影传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系8名同学肩负使命,代表学院前往学院集中实习点广安消防救援支队实习,既是学以致用锻炼自己的能力,也是为消防救援宣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期待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们都能在这次实习中学有所获,并在未来的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的理想和价值。

        影视与传媒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学院党政领导对每一次实践教学活动都会有前中后的指导慰问和总结工作。实习期间,学院领导都会亲自前往实习基地探望和慰问实习同学,同时也深入了解实习基地对于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摄影:黄怡婷

审核:肖卫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