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旗开得胜,不辱使命 ——影传学子在广安消防救援支队实习基地上岗实践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3日
  查看:387
  来源:

       2021年9月17日,2021年度四川省消防救援系统宣传骨干培训暨宣传岗位练兵比武竞赛闭幕式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实习基地——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在团体科目中荣获三等奖。此次获奖意义非凡,除广安消防支队全媒体中心人员外,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新鲜血液们也加入其中。袁子毫、吴慧琳、黄怡婷、伍春霞、邱欣、车虹、何安逸、司敏玉8位同学分布于广安市4个区县,通过线上操作协助支队进行新媒体稿件编发,在所参与的“微博短视频制作”单个项目中获得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武,来自全省21个市(州)消防救援支队的宣传员们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比赛过程中,广安支队宣传人员在现场奋勇拼搏、勠力同心,影传学子们则在后方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援,最终斩获佳绩。本次比武竞赛分为单科项目和团体项目两大类别,其中单科项目属首次设置,包括新闻连线、视频摄像、图片摄影、稿件撰写、理论考试等内容;团体项目模拟“绿藤市内涝消防救援”事件展开应急宣传,参赛人员闻警而动、随警作战、争分夺秒、协同有力,快速、冷静应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布救援情况,抓住“救援瞬间”推出一个又一个优质作品,所创作出的短视频在作品讲评环节多次被评委老师作为优秀案例提名讲解。

图片3.jpg图片4.jpg

比武现场的前台与后方战斗的同学们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交流提升的机会,更是广安消防支队与川师的一次破冰性合作。同学们在实践中了解了全媒体时代下的舆情处理现状以及如何把握新闻规律,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获得新鲜血液,在比武竞赛中勇往直前,双方实现共赢。期待影传学子能在广安消防救援支队实习期间发好消防声音、讲好消防故事,做出更为优秀的成绩。


撰稿、摄影:黄怡婷

审核:肖卫东 潘理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