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高校赋能 助力管理 ——西充县高院镇干部新闻宣传能力提升培训开课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3日
  查看:289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西充县高院镇乡镇干部的新闻敏锐力和新闻宣传基本功,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艺术赋能乡村,助力三农振兴”实践团队为乡镇干部开设了公益培训课,主要包括摄影摄像、音视频剪辑和新闻写作三个板块课程。

图片1.jpg     图片2.jpg

       2021年7月19日上午9时,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卫东携影视与传媒学院实践团队摄影组组长马国政同学,为高院镇的干部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第一讲——摄影摄像的公益培训课,该课程主要涉及摄影设备简介、相机的功能与使用、摄影构图以及新闻摄影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课程内容较为详实。

       2021年7月20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实践团队大二学生赵慧桢为干部们进行了第二讲——音视频剪辑课程的讲授,该课程主要讲解了常用剪辑软件“剪映”的基本操作,赵同学带领大家下载并实际运用了该软件,讲解认真仔细,可操作性强。

        之后,团队成员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师晶莹和大一学生胡沐坤为干部们进行了第三讲——新闻写作课程的培训教学,该课程主要包括新闻概述、新闻的构成、新闻写作的特点以及如何进行新闻写作四个方面,内容概括性强,讲解清晰。

        课上,参训领导干部聚精会神聆听讲座并做了笔记。三个讲座解答了高院镇领导干部在现代媒体传播宣传中的技术性疑惑,在很大程度上助力农村乡镇领导干部提升工作效率、拓展工作思路。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图片6.jpg

 

供稿:师晶莹

拍摄:赵永文

审核:肖卫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