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齐心协力,助力启航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布置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4日
  查看:425
  来源:

       新年伊始,为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抓好抓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影视与传媒学院于2021年1月4日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综合教学楼710教室召开了“影视与传媒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副院长谢建华、副院长肖卫东、党政办公室主任孙艳、教学办主任黎康乐、实验室主任雷刚、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蒋汶倩、学工办主任刘燕、各专业系主任和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jy.jpg

       会议开始,班运翔书记高度肯定了全院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取得的成绩,并就2021届就业工作的大形势和紧迫性进行了总体介绍,从“全员育人”的角度提出重视、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的重要工作,是对学院人才培养成果的检验,是对学生关爱的重要体现。班运翔书记从就业工作政治站位提出全院教职员工需要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早思考、早谋划、早布局,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各界、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殷切期盼,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余剑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面临的问题,学院促进就业的优势和途径进行了介绍,提出将学生个性化的选择与就业观念的转变、多种就业途径相结合是就业工作的重点,提出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考研就业两条腿走路”,切实调动学生就业积极性。

      副院长谢建华就上一年度的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小结,提出在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中,要加强学生的就业紧迫感,拓宽学生就业思路、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蒋汶倩对2021届研究生就业工作进展进行了简要介绍。

      副院长肖卫东指出在本科生就业工作中将动员全院教职员工采取就业精准帮扶、就业指导服务等系列措施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百分百的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和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的副系主任王博和黎明在动员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了“提前规划、精准定位、精准帮扶、开拓渠道”的宝贵经验。

      最后班运翔书记提出要求,下学期开学一要对大三学生进行全方位的考研动员,对研二学生进行考博动员,详细介绍解读学校、学院考研、考博的奖励办法,提供复习的场所;二要专程走访、调研高新区、天府软件园有合作关系的游戏公司,与其加强联系,同时拓宽有意向与我们合作的公司建立良好的关系。学院班子分组到业界进行集中调研,并形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调研报告;三要动员学生积极参军,到军营得到充分的锻炼;四要将2021届毕业生基本数据进行全面的梳理,做到精准掌握、精准指导、精准帮扶,尤其是对弱势就业群体要给予积极关注,真抓实干,抓出成效。

                                          供稿:王梦珂

                                           摄影:蒋汶倩

审稿: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