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赵星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7月16日
  查看:1422
  来源:

照片.jpg

本人自入职四川师范大学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加强理论基础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把学习的体会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生活中去,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现总结事迹如下:  

一、提升政治素养严格要求自己

不断钻研,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能和党中央在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本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来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凡事能从大局出发,以影视与传媒学院的整体利益为重;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个人特长和潜能,积极主动的工作,勇于分担。

二、牢固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运用党的一系列科学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并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榜样,向他们学习。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身边的人。

三、爱岗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主要反映在本职工作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严格要求,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我主要承担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新媒体与网络技术、导演等专业的部分课程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我不断提高个人理论素质和思想修养,努力提高教育水平,把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我认真研习教育教学理论,不断学习专业知识,虚心向领导及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学习,学习他们勤奋敬业的品质、刻苦钻研的精神、极其丰富的经验,并把这些宝贵的财富吸收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奠定基础,为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提供保障。在教学中,努力做到对学生因材施教,因势利导,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课后,经常性地深入学生进行调研、指导,并收集学生学习过程中碰到的疑难和问题,并及时通过优化课堂组织形式加以解决,不断总结经验,希望能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能力的同时使自身的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除了课堂教学外,我还承担了本专业的部分实践教学工作,如指导播音主持大赛、电视化舞台演出、写作竞赛、DV作品拍摄于制作、学术交流与研讨等实践教学环节。

  此外,每年还尽心尽力地完成了本科生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的指导工作。在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中认真负责,敬业爱岗,严格按照毕业论文各环节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严格要求学生,注重培养学生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今年2012级的毕业论文我指导了15个学生,任务繁重,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毕业,达到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要求,五一放假期间,我每天都在学校与学生面对面指导论文,连续一个月周末没有休息,平时下班后也常常修改学生论文至半夜二三点。那段时间非常疲惫,但是当看到我指导的所有学生都能顺利通过答辩,当同学们来感谢我的时候,一切都是值得的。在毕业实习的指导过程中,组织引导实习全过程,负责学生实习考勤,协调处理好与实习相关单位的关系,关心学生,预防并及时处理实习过程中发生的(如学生人身安全等)各类突发事件。在实习期间,对实习生实习单位进行探访并进行登记,每周对学生进行电话指导至少1次,及时发现和解决实习工作中的问题以及遇到的专业知识方面的问题。实习结束后,组织学生填写实习日志、毕业实习鉴定表和实习报告,完成学生实习成绩评定、实习总结等工作。

四、团结同事,全心全意为同事们服务

平时重视老师间的关系,热情主动的与同事打成一片。还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时常反省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能够正确的对待他人的批评和意见。接受他人的意见,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作为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我的任务就是当好党委主要领导的助手和办事员,并全心全意为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服务。如学校进行组织关系排查时,认真指导本支部的其他同志填写相关表格,周末也不休息,加班加点完成任务。

五、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

在工作中还需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个人素养,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同时还要经常反思自己,在工作中、在生活上有没有欠缺的地方,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用高标准、高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提升自己开展各方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当然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之处,恳请领导和同事批评指正,我将不断努力工作,改进工作方法,以便把工作做得更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