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张晓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7月16日
  查看:303
  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张晓.jpg

2009年我进入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一年多的学习和磨练,我很荣幸地在2012年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工作中,我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标准要求自己,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国家和学校的高等教育办学思想,坚持教书育人的基本信念,在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各个方面都力争做到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忠诚于国家的教育事业。

在教学方面,我作为执教3D动画的专业老师,一直承担本科生的教学任务,主讲了《动画短片创作》、《模型材质基础》、《Maya基础(上)》、《Maya基础(下)》等课程。认真备课,努力创新,收集大量教学辅助资料充实课堂内容,理论联系实践,一边讲解示范,一边让学生练习操作。同时,我始终把学生的就业率放在第一位。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作品档次,保障毕业就能就业,是我一直在探索和思考的问题。动画作为实践类学科,学生的动手能力是关键。这既要扎实的艺术功底,又要过硬的软件技能。正所谓名师出高徒,我必须先提高自己的水平。所以,在业余时间,我自学Zbrush三维雕刻软件,将最新的国外教程整理成中文的知识体系,并将学习到的新技术传授给学生,大大提高了学生三维作品的制作效率和最终品质。去年寒假,我又去到正在制作三维动画电影的“魔法动画制作有限公司”,了解业界最前沿的三维技术,公司项目的制作流程改革,并深入生产一线学习提高。短短的一个月,我又重新体验到了新技术的发展对项目质量的改进。并将自己的在日常教学中的困惑与企业人士相互交流,分析解决方法,为下一步的校企合作奠定基础。

在科研方面,我深知自己的重任,必须在相对重视作品创作的老师群体中起到带头作用。尤其重要的是,明年我系将接受国家教委的考核评估,师资水平必须用科研成绩进行说明。为了能提升我系的整体科研力度,我利用最近这几年的时间,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不断拓展专业领域和加强知识的积累。先后在《电影文学》、《电影评介》、《中国电影市场》、《编辑之友》等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作品4幅,出版《3ds Max 2011三维艺术设计》、《三维动画动作制作》、《Maya模型材质基础》三本教材。主持校级课题1项。同时,我自己还将所学所感应用到教学,带领同学们取得了一系列比赛殊荣。例如:指导学生动画作品《雪人的梦》获2015年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区一等奖;指导学生动画作品《星梦》获第十届“56个月亮”西部大学生动漫节最佳学生作品奖;策划并指导原创动画短片《窗外》和《与螂共舞》,2片同时入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十三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动画单元。获得2014“青春同行.梦享汇”微漫大赛颁发的“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获得2013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动漫数字博览会“高校动漫教学成果展示及评奖”颁发的“金熊猫中国动漫游戏教育先锋奖”。

在管理方面,我作为动画系的负责人,团结系上的老师,在他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党员培养和发展等方面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注重总结和提高,不断完善工作程序和提高效率,致力于组织工作规范性和协调性发展。鼓励我系教师们实践创新,参赛拿奖。去年,我系成都钢夹子”Cosplay社团获得“2015 China Joy Cosplay 嘉年华全国总决赛铜奖”和“最佳服装道具奖”。为了迎接学校校庆,我系承担了开幕式舞台背景视频的制作工作。为了使系上的老师们能够保质保量地顺利完成学校分配给我们的任务,我积极协调老师们的日常教学任务,想办法在硬件设施上提供支持帮助,在专业技术上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最终使我系交出了一份“迎川师60周年校庆”的满意作品。同时,我作为党员同志,也主动投身到党内的科研工作中。去年,在我院《党在基层》学术论文集中,发表了《探索实现动画技术在党员教育工作中应用之路》论文,将我自己的专业技术和党员教育联系到一起,从思想深处思考党的文化宣传教育改进方式。为了能进一步提高关于党章、党的内涵等方面在校内外的宣传力度,我还积极鼓励并带动我系的老师,开展关于党的各方面知识内容动作短片制作。创作出了许多令老师和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小动画,将原本枯燥含糊的知识体系,以卡通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出来。其中的一些优秀作品,还被推荐到“高校廉政行政作品征集”中。

以上的这些成绩,是一些微不足道的过去。我必须继续端正自己的态度,以服务人民、贡献大家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决不能有一丝懈怠。我深知,这里面的每一滴成果,都不是我一个人的,而是因为周围有了团结上进的领导为我点灯引路,有了坚持不懈的同事们与我并肩携手,有了追求真理的同学促我奋进前行,我还需要做出更多的贡献。像雷锋同志一样发挥螺丝钉精神,在党的感召下做出更大的成绩。

 

                                                 影视与传媒学院动画系

                                                             张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