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抓好支部建设 发挥党员模范 ——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先进支部事迹材料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7月16日
  查看:222
  来源:

1..jpg

2..jpg

一、支部情况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15年11月成立。一学期以来,立足于全面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目标,我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理论,努力开创新时期学生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学生正式党员四十二名,预备党员六名,入党积极分子十三名,是一个年轻的正在成长的党支部。因此,优秀、激情与活力也是我们支部最大的特征。“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从思想上要求全体职工积极上进,做好吃苦耐劳,树立党员先锋模范的意识,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带头,鼓舞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专业知识相互交流,克服暂时困难,积极投身到学术科研中去,发挥出了作为一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支部建设和理论学习
  第一,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不断加强思想建设。

    思想教育与理论学习是党组织工作的核心,是党组织建设、发展的动力,党支部始终将其置于工作首位,努力将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既注重宏观的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大精神、多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改进和完善学习制度。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理论精髓。坚持把中国梦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和主线,不断推进理论学习的深入。以学习贯彻“十八大”重要思想和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方式,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支部生活丰富多彩。

第二,建立党内合作学习和自我学习制度。

要求党员广泛涉猎相应的理论文章和时事新闻,定期和不定期阅读相关时政网站和报刊,如《新华网》、《人民网》、《参考消息》等代表先进性和真实性的媒体,从而使每位党员进一步确立正确坚定的政治立场,关心国内外局势,时刻做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党员还认真做好学习的记录,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组织生活中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第三,建立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应帮扶学习制度。

每个党员制定1-2名积极分子为扶助学习对象,坚持一对一的理论学习,党员充分做好引导、监督工作,不定期和积极分子进行交流,了解积极分子的思想学习工作等动态,督促思想汇报的质量和真实性,及时予以指正和肯定,并定期在支部大会上做总结汇报和交流,以确保党员发展工作的扎实推进。

三、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
  党支部成立伊始,就有十几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而且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都不是第一次递交申请书,在大学时就已经向党组织表达过想加入的想法,甚至有的已经参加过党校培训,并已顺利毕业。大家入党的热情之高是我们这些新当选的支部委员所未想到的。由于是新认识的同学,新成立的党支部,所以在确立积极分子人选和培养积极分子的上,支委会决定采取谨慎的态度。在分配积极分子的培养人时,我们采取两个培养人中必须有一个是支部委员的方式,支部委员要与一至两名普通群众时刻保持交流、沟通。做法的好处在于,支部能及时掌握积极分子的各方面的情况,了解的信息更加全面。事实证明,这样的培养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支部坚持“早启发、早引导、早选苗、早培养”的做法,采用分层次的、有针对性的、多方式的培养方案,例如向积极分子分配一定的任务,学习党中央精神,有针对性的进行考察、培养和锻炼。同时,我们认识到积极分子的培养必须平时就抓紧,对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政治品质和工作表现等各方面都要考察,思想汇报必须按时交,坚决杜绝为应付检查,一下补齐的现象。支部收到思想汇报后,认真仔细的看,并针对思想汇报的内容与积极分子进行进一步的沟通,掌握她们的思想动态。并且要求培养人与其所培养的积极分子保持经常联系,培养人要关心积极分子的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生活中还要细微观察,随时对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帮助,以便更深入的了解她们的思想。

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就是无声的命令,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就是最好的思想政治教育。狠抓党员队伍建设,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带头进行政治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从而充分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能够按照党组织的要求,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自觉树立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效益意识。在每个月的党组织生活中,全体同志都积极参与,全体党员都能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

    党支部要求团组织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建带团建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创先争优作为加强党建带团建的重要载体,全面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在团员青年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亮出来、平时工作看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生死关头豁出来”,使党员成为诚信公正、热情服务、大公无私的先锋。为学校和祖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