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优秀党员志愿者彭程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7月11日
  查看:359
  来源:

优秀党员志愿者彭程.jpg

彭程,女,土家族,1989114日出生,200971日入党,2014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现为四川师范大学字影视与传媒学院基础系教师。一直以来,彭程同志学习认真、刻苦钻研、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放松自己的党员标准,规范个人的言行,努力使自己的行为和党的要求保持一致;团结同志,关心学生, 积极参加学领导组织的活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学习尖兵    品学兼优

彭程同志热爱钻研,从大学起就努力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2007年9月,以专业、文化均排名全系第一荣获湖北美术学院新生入学奖学金; 2007、2008学年度荣获甲等奖学金;2009、2010学年度获得二等奖学金;2011、2012学年度获三等奖学金;2012年2月,作品《匆匆》、《团簇》入选在广洲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博览会;2012年12月,作品《鸵鸟》获得湖北美术学院马利艺术奖二等奖;2011年作品《屏山小记》系列被画廊收购;作品《室内》获2013—2014第一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优秀奖。参加工作后,彭程同志以满腔的热情投入教学和教研,作品《时光》入选2014年“水韵天府”四川省高校水彩作品展。作品《聚》荣获2015年四川省第五届青年美术作品展优秀作品奖(最高奖);作品《偶遇》入选2015—2016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2014年9月,彭程同志如愿走上教师的讲台,走进四川师范大学。她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职业,希望无愧于这神圣的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没有豪言壮举,只有勤奋踏实、积极向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履行着一个人民教师的职责,她时常告诫自己:工作作风是服从安排、乐于接受任务,不讲价钱,不怕苦、不怕累,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在辅导的学生过程中彭程同志都做到真情投入、循循善诱、孜孜不倦,以真情激励学生、温暖学生、鞭策学生,关心的学生的成长,培养学生的优良品质和文明习惯,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同时注重公正公平地对待学生,面向全体学生,不仅不歧视学习暂时有困难的学生和有行为障碍的学生,反而在这类学生身上倾注更多的关怀和爱护,以鼓励为主,努力挖掘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耐心地关注他们的每一点进步和每一次成功,在与他们的交往中,尤其注重交往的艺术,以平等、民主和理解赢得了学生的信任。

社会实践    爱心传递

彭程同志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热心公益事业。2011年、2012年参加湖南省溆浦县妇联组织的巾帼禁毒宣传“流动课堂”公益活动,与20多名巾帼禁毒志愿者一起,用一周时间到车站、马头、集市等人口多的地方,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给过往人群宣传禁毒的重要和吸毒贩毒对社会的危害性。2013年、2014年参加湖南省溆浦县团委组织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文明交通宣传。在研究生期间,她利用空余时间从事过家教,对象有小学、初中学生、高考生。此外,在帮助贫困孩子圆梦方面,她也做过很大努力。在她的家乡湖南溆浦县卢峰镇中有个叫李再香的农村女孩,读初二,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家里爷爷身患尿毒症,还有弟弟要上学,只有奶奶在家操持着。李再香有绘画天赋,她很想学画画,可听说学画画先要上各种美术培训班,要很多费用,自己家里那种情况,连上学都要省吃俭用。当彭程同志从朋友那里得知情况后,主动约李再香谈,决定帮助她圆梦。从此,每年暑假、寒假,李再香就成了她家的常客,她把自己学画画的心得体会全部传授给她,几年下来,李再香的画画水平大有长进,在她接到被四川师范大学录取为教师的喜讯时,传来李再香被西安美术学院录取的喜讯。

彭程同志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但她在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并无悔当初的选择,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不言春作苦,愿化春泥护红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