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介绍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5日
  查看:2948
  来源:

一、专业设置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学校为适应国家战略性部署(新兴数字技术与文化产业发展)的需要而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该专业以培养特色鲜明的数字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以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为核心,以数字媒体艺术、网络与新媒体、动画专业为基础,凸显四川省数字文化产业的区域优势和特色,大力推进技术型人才的技术与艺术双效能力,积极深入地开展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改革、队伍建设和教学条件建设,构建以数字技术能力为主、多学科能力交叉辅助的复合型工程师孵化平台。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于2013年获得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是全省第二个数字媒体技术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与媒体相关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具备良好的技术素质和一定的艺术修养,能在互动媒体、媒体网络、新媒体工程等领域,系统设计、开发与应用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到党政机关、电视台、教育培训、文化创意产业(如影视、动画、游戏)、电信、IT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游戏、手机游戏、计算机动画与仿真、影视特效、软件开发与维护、虚拟现实技术以及教育培训等工作。

三、主干课程

数字媒体技术导论、媒体制作软件、3D图形程序设计、多媒体画面艺术、游戏架构设计、三维造型与动画技术、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实时虚拟现实技术、游戏开发、动画设计、影视制作与合成、多媒体原理与应用、高级图形技术、数字视音频处理、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网络应用技术。

四、培养方式

    按照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

大一:大学数学、数字媒体技术导论、程序设计基础与实验等专业基础课程

大二、大三上学期:专业核心课程及方向核心课程

大三下学期:项目综合实训课程

大四上学期:校外专业实习

大四下学期: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