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研究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作品评析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0日
  查看:286
  来源:

2023年5月27日,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浙江教育出版社集团主办,湖州师范学院人文学院、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高校工作部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作品评析活动”在浙江湖州师范学院落下帷幕,影视与传媒学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硕士研究生陈柯宇、张朦、谢雨池获得一等奖,王紫璇、张佳源、李嘉铭获得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评析活动以“品宋韵诗情,颂廉政清风”为主题,诵读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宋韵述廉》一书的内容,通过当代青年学生的诵读,使青年一代通过挖掘宋韵诗句中为人处世、品德修养、家国情怀等精神内涵,进一步感受弘扬清廉文化的价值。

本次活动得到全国各地高校学生的热情支持。作品征集阶段共收到来自120余所院校的约1000件作品,经过专家评析,共有39部作品的创作团队进入展演活动环节。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丝路之声网络音视频创研基地、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对作品展演进行评析,与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展演团队指导老师和同学进行亲切交流,并带来精彩点评。

现场展演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39个队伍对抽到的《宋韵述廉》篇目进行改编创作,要求改编为适应舞台呈现的节目形态,可以是但不限于舞台短剧、文化类节目等样态,每队展演时间为4分钟,评出优良作品展演团队二十五支,前十五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第二个环节,每支队伍出一位选手对从《宋韵述廉》中抽到的诗词进行即兴诵读,然后评出优异作品展演团队五支、优秀作品展演团队十支。活动现场公布了5组优异作品、10组优良作品、24组优秀作品以及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并颁发证书。

经过两轮比拼,我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硕士研究生陈柯宇、张朦、谢雨池获得一等奖,王紫璇、张佳源、李嘉铭获得三等奖。由陈柯宇、张朦、谢雨池组成的狮山青年队对抽到的题目《畲田词五首(其一》进行改编,现场通过穿越的形式进行演绎,他们将北宋诗人王禹偁被贬之后与劳动人民一起劳作的画面淋漓尽致地表演出来,歌颂了廉政清风的品质。王紫璇、张佳源、李嘉铭组成的你不服对不队对抽到的题目《夏日绝句》进行改编,从宋代官员赵明诚去世后的视角出发,将南宋江宁之变,乌江题诗等情节展现出来,后以朗诵结尾,赞扬了李清照刚正不阿的品质。两队均用舞台剧的方式进行呈现,他们的表现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肯定,陈柯宇队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陈柯宇对抽到的《寄南剑守陈寺丞宿》进行即兴朗诵,他的表达慷慨激昂,声情并茂,起伏有序,极富表现力,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一等奖获得者谢雨池、陈柯宇、张朦

image.png

三等奖获得者张佳源、王紫璇、李嘉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这次比赛,同学们收获颇多。李嘉铭说,此次活动结识了许多优秀的选手,让自己开了眼界;这次比赛,选手们准备得非常充分,以后我们参加比赛要更认真地准备。王紫璇说,参加比赛后才发现,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以后要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力争取得更多成绩。 

 

                                        供稿:张佳源

                                      图片:张朦

                                        初审:杨小锋

                                        二审:谢建华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