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探寻深厚文化底蕴的话剧之旅 ——记影传学院研究生采风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2日
  查看:231
  来源:

2023年5月16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2023级戏剧专业研究生的西安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image.png

采风照片

5月16日,王帅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该剧以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的叙事长诗《长恨歌》改编,以唐朝安史之乱为背景,讲述唐玄宗与杨贵妃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也体现了时代的风云变幻和人性的复杂多样。该剧采用高科技的舞美设计,使整个舞剧场面壮观、气势恢宏。同学们不仅能够欣赏到优美的舞姿和华丽的服饰,还可以感受到舞剧中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浓郁的盛唐风景。

image.png

话剧《长恨歌》现场

5月17日,王帅老师和同学们观看陕西人艺的话剧《生命册》。该剧以陕西作家李佩甫的小说为蓝本,讲述了发生在中国农村的感人故事。该剧通过以吃百家饭长大的孤儿冯家昌为主线,串起了身边的人们在社会转型期中的得与失,走与留,物质与精神的故事,描述了中原人在时代巨变下,生命历程异化的过程。形形色色的生命汇成生命册。该剧的主题深刻而感人,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image.png

话剧《生命册》现场

通过这两部剧的观看,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的深切感悟,也更加坚定了在以后的艺术创作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唐蝶

摄影:张弛弦

                                                            初审:王帅

                                                             二审:谢建华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