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老一小” ——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2023年3月志愿活动小记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8日
  查看:194
  来源:

为继承弘扬非遗民俗文化,营造文明友爱的社区氛围,2023年3月25日上午,由金泉街道何家社区主办,成都启尔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何家亲”社区公益集市第10期活动在金泉安全文化广场正式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12名研究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志愿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合照

本次公益集市设置有舞台表演、游戏闯关互动、非遗民俗体验等环节。通过“幸运转盘”、“民俗拼图”、“脸谱绘画”、“拍照打卡”等互动闯关,宣传五社联动机制、弘扬非遗民俗文化。在广场中央的集市摊位区里,琳琅满目的面塑、棕编作品、香气扑鼻的糖画、冰糖葫芦吸引着过往儿童驻足观看。

 

image.png image.png

志愿者们协助互动闯关活动

为使活动更加顺利举行,影视与传媒学院12名志愿者分成了6个组别,分别负责人员签到、布置会场、摄影、游戏闯关盖章等。志愿者们尽职尽责,不仅很好地维持现场秩序,并且热情地引导大家参与各项民俗体验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志愿者们负责脸谱活动打卡和签到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对非遗的渊源和技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供稿:高茜婷

摄影:陈柯宇 高茜婷

康振宇 廖跃儒

初审:肖雪健

二审:蒋汶倩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