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幻电影:充满活力与震撼的创作类型 ——记邢明礼“科幻电影的后期生产技术分析《流浪地球》篇”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日
  查看:214
  来源:

2023年2月28日下午19点10分,影视与传媒学院主办的“学在一线”业界名师讲座系列“科幻电影的后期生产技术分析——《流浪地球》篇”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1举办。讲座特别邀请到MORE VFX成都公司制作总监、教学总监,四川师范大学电影领域校外硕士生导师邢明礼为大家做分享交流。讲座由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何武教授、唐晋副教授联合主持,影视与传媒学院2022级电影专硕及广播电视专业编导艺术方向学生听了本次讲座。

image.png

讲座在《流浪地球2》精华剪辑片段的放映中展开,邢明礼于2011年加入的MORE VFX公司正是这部影片的制作团队之一。MORE VFX参与制作了《流浪地球2》、《独行月球》,《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多部影片,对科幻电影视效制作有丰富的经验。邢明礼结合切身经历并以“一往无前的唯一力量就是热爱你所做的一切”为引子正式拉开本次讲座的帷幕。

本次讲座中,邢明礼提纲挈领,广援博引,为同学们分享科幻电影视觉特效制作领域的专业知识,从电影工业化下的科幻电影岗位设置、各个制作生产环节的制作方案、工作岗位的招聘要求以及目标岗位的能力养成计划几个板块,以宏观视角对科幻电影的工业化生产过程做了详尽阐述,又在微观角度对向往后期行业的同学提出了行业建议,指明了职业方向。在讲座中邢明礼多次运用实例将同学们带入具体场景,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例如《流浪地球2》关于“太空天梯”的概念设计环节、电影中战争场面的爆破工作等等。

电影产业第一线的讯息,对于身处象牙塔的大学生来说尤其宝贵,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邢明礼对同学们“MORE公司与工业光魔的特效类型发展路径对比”等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迸发出思想碰撞的火花,师生共享科幻电影视效思维的饕餮盛宴。

 

image.png

讲座现场

以名师为镜,方知自己不足;以名师为榜样,方能不断成长。业界名师系列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同学们得以与从业一线的名师近距离接触交流,从而进一步强化了我院专硕培养与行业接轨的融合度。

主讲专家简介:

邢明礼,MORE VFX成都公司制作总监,影视与传媒学院电影领域校外导师。邢老师2011年加入MORE VFX,负责电影和动画以及广告项目中的特效制作指导和整体视效指导工作。入行11年,致力于影视特效的研究与制作,拥有丰富的电影、动画、广告等项目的制作指导经验,带领特效以及各制作部完成数十部院线电影和广告的特效制作。参与制作了《流浪地球2》《独行月球》《哪吒之魔童降世》《征途 》《悟空传》《一出好戏》《西游记之女儿国》《狂怒沙暴》《胖子行动队》《混世四猴》《记忆大师》《绣春刀•修罗战场》《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催眠大师》《西游记之孙悟空大闹天宫》《家在水草风茂的地方》《大鱼海棠》《黄金大劫案》《万物生长》《全民目击》《年兽大作战》《羞羞的铁拳》 等多部影片。

供稿、摄影:何美林

初审:唐晋

二审:蒋汶倩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