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提升技能 强化育人 ——影传学院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业务素质能力培训会(第一期)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查看:34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强化学生工作队伍的育人意识和方法。10月26日下午,在四教301开展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业务素质能力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剑主持并讲话,邀请心理辅导站王梦珂,辅导员华小凤老师做业务培训,新生辅导员温杨超、罗先儒及班主任参加。

   党委副书记余剑围绕学生工作相关要求和近期工作情况,对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今后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及时发现与妥善处置学生应急事件。第二,加强班级组织建设,有效开展具有专业特色、富有教育性的集体活动。第三,要着力提升学生网络素养、安全意识,做好意识形态引导工作。

image.png

图为党委副书记余剑讲话

   心理辅导站王梦珂老师结合多年心理辅导工作案例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困惑及特点、异常识别与应对、危机概述及干预措施等三个部分对学生心理辅导给予专业指导。

image.png

图为心理辅导站王梦珂做培训

   辅导员华小凤分享了如何通过班会、团组织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学生自信心,如何通过走进寝室倾听学生心声,如何通过班级建设引导学生迅速转变角色的工作经验。

image.png

图为辅导员华小凤做培训

   大学一年级是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关键期,新生班级管理工作尤为重要。下一步学院将在新生学业探索、价值观养成等问题下苦功,引导学生争做“四有”新时代好青年。通过此次业务培训,辅导员、班主任的应急处理、心理辅导、班级建设等认识明显提升,为开展新生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导。

摄影:向申锐

供稿、初审:赵韬

二审:温杨超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