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齐力同心,共促就业”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2023届就业工作专题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查看:275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近期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影视与传媒学院2023届就业工作专题会于2022年10月27日上午9:30在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副院长肖卫东,党政办主任孙艳、2023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及研究生辅导员,各专业系主任参加会议。

image.png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2023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应该如何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旨在通过此次会议,总结经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学生为本,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提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是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抓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党委副书记余剑传达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了我院当前就业形势以及就业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由于疫情因素影响使得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将更加严峻。针对这一现实问题,余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

   肖卫东副院长强调,一要坚持“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先易后难、分类推进”的原则,针对不同学生类别采取不同的措施;二要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三要充分发挥导师、学院教师团队的力量,积极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积极引导学生就业。

   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分别围绕毕业生的基本情况、阶段就业情况、开展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通过建立在线文档,与系上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更新学生就业情况。接着,各专业系主任介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果经验以及困难。就业工作推进分类进行,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家庭困难学生等要逐一摸清其就业意愿及意向和存在的困难并以此为依据开展岗位推荐、家校联系等工作,让学生提前获取工作信息、拓宽工作渠道。

image.png

   会议最后,班书记对本次就业推进会进行总结。影视与传媒学院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统一工作部署,形成工作合力,他强调一定要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学校、学院资源,全力做好学院的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就业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供稿、摄影、初审:徐伟

二审:温杨超

终审: 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