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传书生•携笔从戎之一----------金鸿雁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8日
  查看:416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学子立足专业勤学苦练,不仅在专业学习上奋发图强,其中也不乏携笔从戎,投身绿色军营报效祖国的热血青年。今天开始我们会陆续将他们的飒爽英姿、钢铁形象逐一展示给广大师生,也期望全体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胸怀祖国,不忘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做四有青年。

金鸿雁,女,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生。2018年报名参加义务兵征集通过选拔,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于某部队服役。

服役经历: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金鸿雁于北京市完成新兵训练考核任务,获得优秀新兵称号,并在新兵训期间担任新闻报道员,负责编辑新闻稿和主持大队文艺活动,并以优异军事成绩及专业成绩完成训练。2019年3月至2020年9月,被安排到河北学习话务专业,参与单位宣传片配音、建国70周年演讲及单位大型文艺演出。曾先后参与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通信保障任务、援助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执行通信保障任务、赴南苏丹维和部队通信保障任务等,所在台站被中部战区陆军表彰为优秀台站并荣立集体三等功。

image0011.jpg

金鸿雁的军营风采

现在情况:退役后复学至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继续学习,担任四川师范大学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教官。

image00333.jpg

金鸿雁在四川师大学习

个人感想:常常有人问我,当初怎么会想去当兵,不是浪费了两年吗?我不觉得这两年是浪费,也从未后悔,因为这是我过得最充实,学到东西最多的两年。百炼成钢,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部队不仅仅是一种特殊的经历,更重要的是它教会我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团结,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尽职于平凡之中,奉献于危难之际。

供稿:影视与传媒学院

一审:文军辉

二审:刘燕

终审:肖卫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