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深化校企合作之路 共筑学生成才之梦 ——记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实习领导小组到实习单位检查实习情况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3月27日
  查看:1034
  来源:

为深化校企合作之路,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共筑学生成才之梦,2015年3月27日早上9点30分,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实习科科长李大可、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诚、副院长李奇、党委副书记余剑、实验室主任吴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蒋汶倩、学生实习指导教师李盛萱、陈迹浪以及学院实习实训负责老师文军辉来到天府软件园C8区成都完美世界软件有限公司,检查我院实习生情况并看望和了解往届毕业生工作情况。


 

a1.jpg

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实习领导小组来到成都完美世界软件有限公司

 

完美世界人力资源部经理杨丹、美术培训中心经理胡晓琳等人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带领大家对完美世界软件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在对公司的概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实习领导小组成员、完美世界人力资源部经理杨丹、美术培训中心经理胡晓琳、完美世界单位实习指导老师王竹以及数字媒体学院实习生来到会议室展开了讨论。

院长李诚询问了实习生实习期间的具体表现,并代表学院对完美世界公司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给予学生们一个锻炼自身、提高工作能力以及未来就业的机会。希望通过我院实习生在完美世界公司实习的过程中所反映的实际情况,发现学院自身教学中的不足,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反馈意见,更希望公司与学校可以继续发展合作,提出更进一步的合作想法与计划。


 

a2.jpg

院长李诚询问关于实习生实习期间的具体表现

 

教务处实习科科长李大可对完美世界公司对学校教学实践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他认为,实习的目的是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那么学校与公司之间应该具有密切的联系,他建议完美世界公司可以与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开展专业知识讲座,与学校共同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同时也殷切的希望参加实习的同学能够达到完美世界员工的要求,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需要的人才。

完美世界单位实习指导老师王竹谈到所带2011级生杨琮翔从最初的稚嫩到现在的成熟,工作能力得到质的飞跃,表示了对我院学生的极大的肯定。杨琮翔也分享了自己从学校到公司的成长经历,坚持、总结、学习是他最深的感受。他说,一个人的成功不应该在他的起点,而是在于他坚持不懈地走下去,走到成功的那一天。他也真诚地感谢完美世界公司给予他的实习岗位,让他能够学习到更多的东西,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李奇谈到,由于企业与学校诉求的差异,校企合作有着现实操作的困难性。但是他认为,完美世界公司与学校的教育理念是一致的,重视学生对于知识的运用能力,而不是工具化的学生,这对于校企合作是一股强心剂。他也提出了技术老师开设讲座、资源分享等推进校企合作深入的具体措施,诚挚地希望学校与公司之间可以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


 

a33.jpg

双方就校企合作的进一步计划和想法在会议室展开讨论

 

完美世界美术培训中心经理胡晓琳表示,在实际管理中校企合作确实存在一些不可阻挡的问题,例如:实训内容、指导老师、场地以及学生自身对这一行业的认知不同等问题,这都是校企合作的困难点。校企合作应该大胆尝试,寻找更为适宜的合作方式。同时他也期待公司能够与学校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并表示校企合作方案可以进行更进一步地详细沟通。

今年是数字媒体学院第一次大规模地由学院安排实习。数字媒体各专业覆盖面大,专业岗位分工细,任何企业都难以提供大批量的实习岗位。但是放任自流式的自主实习不但容易滋生很多难以预料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学院失去了对学生四年学习中一个至关重要的学习环节的把控,这对人才培养是极其不利的。为此,学院经过多次研究,最后形成了共识:再困难,也要按照学校对非师范专业实习的指导意见,向着规范化实习的路挪动,最后形成以集体安排实习为主,分散自主实习为辅,有计划、有措施、有监管、有检查、有成果的实习方式和套路。为此,学院分管负责实习实训的领导和老师与学生管理办公室一起,做了大量辛苦细致的工作。这一工作也得到了国家数字媒体产业振兴基地(成都基地)和成都地区一些大型行业公司的鼎力支持。

数字媒体学院已经有3届毕业生在完美世界工作,其中有的同学已经成长为项目负责人,他们对母校的培养表示了深切的感谢,并表示在工作中更加努力,为校争光,还要照顾好学弟学妹。

此次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数字媒体学院实习领导小组成员到完美世界公司进行实习检查,通过对现有校企合作的分析与探讨,了解到校企合作存在的困难。通过深层次的沟通和探讨,寻找校企合作中问题的解决方式,学校教学模式与质量的提升,也有利于数字媒体学院的学生通过实习,提升专业技能,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更有利于数字媒体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

供稿:蒋蕊 彭赛桥

摄影:刘姜坤

审核:李诚 班运翔

2015年3月27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