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查看:6492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学院学生党支部本学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9月10日12:20,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第四支部在综合楼70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观摩,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向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宣讲,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剑同志,党委委员、党务秘书刘燕同志及学生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班运翔同志向学生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宣讲,他提到:学院党员同志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随后学生一支部王艺霖、二支部卢蕊、三支部廖玲巍、四支部向申锐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会上进行学习心得的分享。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集中代表了全党的根本意志;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发出的号召、提出的要求。他指出:在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aimage001.jpg

二支部卢蕊同志交流心得

习近平指出: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全党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建立健全党内制度体系,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判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表现,要以党章为基本标准;解决党内矛盾,要以党章为根本规则。要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党章意识不强、不按党章规定办事的要及时提醒,对严重违反党章规定的行为要坚决纠正,全党共同来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高校基层党支部更应该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的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党的章程办事,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除此之外,支部内还制定了严格的支部管理制度,要求每位党员严格遵守党章的规定以及党支部管理制度。

 

aimage003.jpg 

 

高校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支部部分党员仍存在党章学习不深刻,规章制度遵守不严格的现象,部分党员对党章的学习流于表面,没有将党的规章制度付诸于日常行动中,在学习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主题教育之后,我深刻地认识到,党章的学习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不仅仅是每一次党组织生活上的学习,作为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我有责任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更应该加强支部管理、通过创新的方式将党章贯彻在每一次支部活动中,使支部党员同志真正地学习、理解党章,将党的规章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今后的支部建设过程中,我们将严格按照党的规章制度来建设支部,加强党章的学习,严肃党内的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严格执行党章关于党内各项政治生活的规定,坚持原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将党支部建设得更加美好!

                         供稿:卢蕊

摄影:辜开颜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