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职工政治学习会(三)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4日
  查看:122
  来源: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精心谋划部署,策划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作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促进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讲促学的有力抓手。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对所讲专题进行精心备课、授课,努力在全院形成以上率下的浓厚学习氛围。

aimage.png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卫东讲授专题党课

   2023年5月18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职工政治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卫东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党课——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肖卫东以“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逻辑展开,为全院教职工讲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敢于突进深水区,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面对新矛盾新挑战,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打开了崭新局面。

   肖卫东在专题党课中着重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内容进行讲解。他讲到,改革创新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将是未来一段时期内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

   肖卫东在专题党课最后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中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利用和珍惜好校地合作平台,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院教学与课程体系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等工作。教师党员要秉承“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师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面率先垂范,把学院特色和专业优势充分调动起来,不断增强学院的影响力,提升学院的知名度,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持续贡献影传力量。

供稿、初审:向申锐

摄影:杨肸星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