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凝心聚力向复兴 学深悟透增本领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暨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5日
  查看:146
  来源:

2023年5月8日和5月10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第二支部分别在狮子山校区3教305与7教202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暨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素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建华参加理论学习并作指导讲话。

谢建华在指导讲话中谈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支部同志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和学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支部要深入学习原著、学习原文、悟透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深悟透并用以指导专业学习,做到知行合一,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变化对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出的新要求。

image.png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建华同志作指导讲话

随后,支部书记刘素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部分章节进行了学习。她指出,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理解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政治、思想、理论、情感等方面真正认同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将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掌握到位。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前往李劼人故居开展了红色资源实地探学主题党日活动。这位极具影响力的文学大师为后世留下了丰富的精神宝藏。在参观完李劼人生前的文学创作、工作学习以及生活场所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李劼人的家国的情怀、坚守清廉的品格、朴素的生活风范值得我们学习。

image.png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二支部参观李劼人故居

5月10日中午12:00,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第二支部开展了第二次主题教育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组织观看学习了202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先进事迹。刘素同志分享心得时讲到,若要理解榜样,就得考虑他们入党初衷和对党性的坚守。榜样的事迹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为我们启迪智慧提供了生动的学习教材。我们要追随榜样脚步,牢记初心使命,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积极交流讨论,分享体会。勾璇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她表示,阅读这本书能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能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根基和理论根基。作为学生党员,要意识到历史赋予的责任,追逐着理想的风向,将国家的梦想和个人的理想结合起来,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们获益良多。他们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供稿、图片、初审:丁虎、何九洲

二审:刘素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