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职工政治学习会(二)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4日
  查看:294
  来源: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精心谋划部署,策划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作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促进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讲促学的有力抓手。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对所讲专题进行精心备课、授课,努力在全院形成以上率下的浓厚学习氛围。

2023年4月27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职工政治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建华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党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

image.png

班运翔在主持政治学习会时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讲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讲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开展主题教育,可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扎实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image.png

谢建华在专题党课中运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详实案例分小结对专题内容进行生动系统阐述。在讲到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时,他谈到,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人民至上这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定站稳根本政治立场。在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社会民生领域的最新战略部署时,他谈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领域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是继2020年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2021年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水平”后,我们党对社会民生领域的最新战略部署。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新的战略部署是不断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行动纲领,体现了我们党不回避矛盾和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坚定决心。在讲到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时,他从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根本目的、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改善民生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多维度进行了讲述。

谢建华在专题党课最后对全院教职工提出希望。他讲到,希望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深悟透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运用指导日常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全过程,促进学院学生全面成长,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增强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供稿、初审:郭衣炼   向申锐

                                        摄影:杨肸星

二审:孙 艳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