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 广播电视领域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6日
  查看:147
  来源:

2023年4月20日13:00,四川师范大学广播电视领域硕士生导师培训会在本部综合实验楼702进行,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广播电视方向负责人、本领域所有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image.png

图:广播电视领域导师培训会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谢建华副院长主要从学位点建设规划、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环节三个方面,详细的总结了过去广播电视专业的研究生工作,同时指出了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对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规范学位点管理进行了对策分析。

谢院长提到,新一届招生人数多,任务量大,培养形式与政策变化大,专硕成为培养重点,需要将培养精力放在专硕上,教学管理细节应该更加细化,管理方式也将面临适当转变;导师要抓严学生论文质量,把严学生论文盲审环节,保障过关率。谢院长着重讲到,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应根据培养目标精准掌握方向定位、挖掘培养特色、创造平台和条件,服务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等。他还强调,一定要立足新的学科建设语境和人才社会需求的实际,开展培养方案修订,优化课程设置,认真抓好研究生课程的精细化管理,创新性开展各关键环节的规定动作。

image.png

图:广播电视领域导师培训会

培训会上,广播电视专硕负责人杨小锋教授提出了建议和想法,他认为专业导师要注重收集学生的创作作品的比赛和展示情况,要多鼓励学生多创作,多参加比赛,他们建议学位点要定期开展学术沙龙,以此来督促学生多读书,多写作,多发表论文,提升学生的学术水平;导师要多与学生交流、沟通,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同时要了解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提早引导和帮助学生为将来的走向去做准备。编导艺术方向负责人骆志伟也就实践创作与导师指导方面的问题,谈了自己的具体想法。

会后导师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本次会议,更加明确了未来研究生的培养方向和目的,同时也增强了对研究生培养的信心和决心,并且通过本次培训会,更加确切的了解了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而且还学习到了如何改进和补齐培养过程的短板,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培养能力。

本次培训会充分体现了影视与传媒学院对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导师在专业硕士培养道路上进一步的把握重点,认清问题,进一步提升培养质量。导师们纷纷表示,要以上一轮专硕水平审核评估的优良成绩为契机,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把广播电视专硕的工作做得更好。

                                       

                              

                                     供稿、初审:广播电视专硕点

            拍摄:马隆玺 廖跃儒

                       初审:蒋汶倩

                       二审:谢建华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