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传学院学子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遗产志愿者行动计划‘涟漪行动’”中获全国优秀作品奖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5日
  查看:173
  来源:

近日,由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子联合完成的《青神竹话》项目在“涟漪行动·山水家园”中获得优秀作品奖。

该行动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与美丽乡愁公益团队联合发起的青年返乡社会实践行动,旨在响应联合国世界遗产志愿倡议(WHV),邀请青年返回家乡,探索家园山水智慧,传播家园山水故事。

image.png

活动获奖证书­­

本次涟漪行动以“山水家园”为主题,集结了来自142所高校的558名涟漪青年。共有 122支队伍成功立项,经过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15支优秀队伍,其中,由影视与传媒学院张珊珊副教授指导,广播电视学2020级刘利美、勾璇、张林茜、谢星雨、蒋语嫣、播音与主持艺术2020级王越琦等8人创作的《青神竹话》获得优秀作品奖。该作品是四川省唯一一个获奖的乡村类型选题。

在此次行动期间,影传学院团队前往中国竹编之乡­——青神县开展了深入的调研,以“竹”元素贯穿整个项目,透过竹编技艺和青神县发展,深入了解青神人的乡土智慧。团队成果丰富,制作了一本家乡志和三个创意视频等作品,并将在涟漪行动官方平台上进行传播。

本次获奖是影视与传媒学院深度推进教学与科研相融合的结果,学院的四川民族民俗文化研究中心是2020年12月正式批准成立的基地之一,该基地围绕“中国非遗影像论题域”展开富有特色的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教师团队在课堂教学、专业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供稿、初审:刘广宇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