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2022级实践教学动员会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日
  查看:265
  来源:

      2023年3月28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于狮子山校区7教114教室召开了2022级学生实践教学动员会。该会议旨在进行实践教学前的动员与准备工作安排部署,以确保此次实践教学顺利推进达到预期教学目标。会议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主任李孟曦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副书记余剑、副院长肖卫东、辅导员罗先儒与带队教师夏玥等老师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与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会上,副书记余剑首先强调了外出写生实践教学活动忠全体师生的安全保障,要求全体师生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随后,副院长肖卫东就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方面发表讲话,他强调:实践教学课程遵循艺术类各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经过反复论证和多方对比而确定的专业必修课程,也是艺术类学生走向生活拓展视野扩充知识储备的重要课程,全体师生务必高度重视。他同时也介绍了我院建成的实习基地基本情况,叮嘱大家写生过程中务必尊重当地的民风民俗,虚心向当地百姓学习,用专业发展的眼光认真审视此次学习,做到安全、愉快、有收获。

之后,李孟曦主任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各班带队老师,并宣布了教学期间的工作纪律以及出发前的准备工作。他强调:教学团队总负责夏玥老师全面负责整个实践教学的各项工作,以罗先儒老师为负责人的辅导员团队全力配合做好后勤保障,大家务必在分工负责的前体现通力合作,确保全面完成教学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写生实践教学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精神,从青年学生做起,深入田间地头,扎实锻炼专业本领。班书记随后宣读了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关于成立2022 级实践教学临时党支部的决定,要求临时党支部在写生教学期间开展好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学习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带头作用,临时党支部要正常开展两次党组织生活。他最后强调,本次写生教学是学院今年的重点实践项目之一,带队教师需要严格要求学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情况,确保整个教学工作工作安全圆满完成预定教学任务。

image.png

本次会议针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实践基地的绘画写生教学工作起到了对全体师生进行全面动员的作用,明确了外出写生期间各班级带队教师及管理制度,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责任意识。

此前,影视与传媒学院还专门召开了有学院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及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王苗苗、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主任李孟曦、全体带队老师参加的实践教学带队老师工作会,详细研究了实践教学具体方案,制定了教学期间的详细教学计划和后勤保障等制度,统一全体老师的思想认识。

写生实践教学活动作为艺术类专业重要的的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创作空间和展示平台的同时,也为学院人才多样化培养、课程集群建设、课程资源库的建设等提供重要的支撑。

 

供稿、初审:罗先儒

二审:黎康乐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