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高校智库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影视与传媒学院师生考察廖家镇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4日
  查看:293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应四川崇州市廖家镇党委、政府邀请,由副院长肖卫东教授带队,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系主任李孟曦老师及学院三名同学一行,对该镇的乡村振兴文旅产业进行了考察和调研,廖家镇党委委员、书记杨婷、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刘文等接待了学院考察团一行,并陪同做了产业调研。

这次考察的目的是为了通过校企合作的途径,在梳理该镇乡村振兴文旅产业路径和举措的基础上,整合校地资源,共同开展文旅产业提质升级。

在龙马古建艺雕产业园区,肖卫东副院长在刘文主席陪同下进行了深度考察,并就红旅研学、木雕产业以及古建艺雕建筑博物馆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考察期间,团队参观了廖家木雕非遗村落、郑家林盘、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和古建筑艺雕博物馆,并和当地的非遗传承人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廖家镇有许多珍贵的文化资源,可以通过校地合作以非遗进校园、校地大师工作室、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形式实现文化资源再发掘和文创产品的多角度、多样式、多途径研发,提升原有旅游产业内驱力,实现升级换代。

image.png

廖家镇人大主席刘文向团队介绍产业布局

image.png

与木雕非遗传承人交流

image.png

参观考察古建筑艺雕博物馆

作为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卫东副院长还带领大家在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开展了专题教育活动,学习了解了崇州市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红色历史及涌现出的革命先烈和光辉事迹。

image.png

在“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开展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在考察结束后,肖卫东副院长表示,此次考察对廖家镇的文化资源和潜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团队师生深刻认识到了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的重要性,影视与传媒学院在人才培养规格和专业领域方面与廖家镇的文旅资源开发高度契合,在很多方面都可以探讨深度合作的可能性。廖家镇政府也表示,希望能够与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引入高校智库支持,吸纳相关人才,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共同推动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承。

 

供稿、初审:李孟曦

                                             摄影:秦月利

二审:黎康乐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