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广播电视学系2021级电视化(舞台)演播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0日
  查看:208
  来源:

202338日晚6:30,影视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系2021级电视化舞台演播于九教207黑匣子剧场倾心呈现,本次电视化演播频道由张珊珊老师总负责。影视与传媒学院肖卫东副院长、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孙艳老师、广播电视学系全体老师及广播电视学系20212022级全体学生来到现场,一起观看了本次来之不易的电视化演播。此次电视化(舞台)演播准备及制作过程非常困难,时间跨越大半年,历经疫情集中爆发阶段。2021级同学们克服了疫情形势下身体的各种不适、采访拍摄的任务艰巨、演播时间因疫情不断推迟等诸多困难。


image.png

同学们在主持电视化演播

人生百味,遇见千面;镜中窥得,万方世界。此次来之不易的电视化演播汇集了来自广播电视学系20215班吾味屋频道与6班万象频道精心制作、涵盖八种节目类型的二十部作品。

晓其行必须知其意。吾味——我的味道,我们在世间遇到的一切都是独特的味道和记忆。万象——五彩缤纷的万花筒,每一个碎片都是万花筒不可或缺的部分,不同的节目故事会展现不一样的世界。每一位新闻人的信念与坚持,同镜头一起凝聚成深邃的双眼,带领在场师生洞悉社会的千面。

整场演播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第一感觉》《新闻故事》《公益广告》《新闻周刊》《商业广告》《学海纪录》《新闻调查》《特别节目》几个部分,作品紧扣时代脉搏,关注社会热点,也将镜头聚焦乡村振兴、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问题、民族文化传承等问题,节目让大家赞美,引大家喝彩,同时也令大家思考。每个节目演播完毕,节目组成员均上台分享感想和创作中的故事、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继续加油,更好地延续本专业优良传统。通过创作团队的现场解说分享,也让观众看到了师生创作幕后的欢声与笑语、艰难与辛苦。

肖卫东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 电视化(舞台)演播是我们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一项传统的特色实践教学活动,其特色不仅在于培养同学们新闻采访写作的能力,而且在于全方位培养大家摄影、化妆、场景调度等方面的实操能力,我们要立足本土,挖掘地方资源,立足巴蜀文化,打造专业特色。


image.png

肖卫东副院长致辞

image.png

学生自制新闻节目

 

image.png 


节目间穿插才艺表演

 image.png


师生观看节目

 


image.png

节目组成员分享创作心得

 

image.png

指导老师点评节目

 

本次电视化演播频道总负责张珊珊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成果,她说:我们应该为力克困难的2021级同学们鼓掌,为悉心指导的老师们鼓掌,为下学期即将迎来新一届电视化演播的2022级同学鼓掌,为大家历经困难但坚持不懈、来路泥泞但前路光明而鼓掌……

image.png

频道总负责张珊珊老师总结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展演,本次电视化演播圆满落下帷幕。

 

 

image.png

演播结束后师生合影

 

供稿、初审:黑佳慧

摄影:范鸿洋、黑佳慧

二审:张萍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