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赴九寨沟实践教学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日
  查看:159
  来源:

2023年2月6日-2月8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组织学生与四川师范大学生命与科学学院6名师生共同前往阿坝州九寨沟县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科研项目,开展“九寨沟钙化形成与分布”科普短片拍摄实践教学。

此次实践教学项目由殷吉老师带队,既是对九寨沟钙化研究项目的拍摄,也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课程思政专业实践的探索。

师生先后前往五花海、日则沟、珍珠滩瀑布、镜海、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芦苇荡等8个景点进行不同形态的钙化景观素材采集。在殷吉老师的指导下,两天内,同学们收集到了大量珍贵的钙化沉积景观的一手样品图片视频素材资料,累计素材文件60个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钙华景观的拍摄现场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着力专业课程特色打造,以跨学科、多领域融合实现课程思政隐性元素的挖掘探索。实践学习中,同学们一方面一方面提升了专业能力,另外一方面通过接触丰富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资源,更加深刻感知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责任担当的使命感。

 

供稿、初审:李孟曦

二审:黎康乐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