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师生在“学宪法 讲宪法”等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2月9日
  查看:210
  来源:

近期,学校持续深入开展宪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先后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四川省“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暨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第三届川渝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总决赛中,共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83名演讲比赛选手和132名知识竞赛选手同台竞技,由我校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四川省教育厅三方共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不仅为四川省赛区活动的高质量开展提供了坚强支撑,更是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四川省代表队提供了全方位培训指导。我省成为本届比赛全国唯一一个全部组别都获得一等奖及以上奖项的省份,我校及相关老师受到省教育厅充分肯定。

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四川省赛区决赛中,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广泛动员、大力开展“宪法卫士”行动计划活动,“宪法卫士”学习参与率达到97.35%,创历史新高;法学院精心筹备、认真组织,顺利承办四川省高校第六片区赛。我校学生陈千获得演讲比赛高校组季军、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奖项二等奖,唐丹获得知识竞赛高校组一等奖、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奖项二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1674128183479962.png

在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主办的四川省“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暨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中,我校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受省教育厅委托,组建学生代表队参赛并组织开展针对性指导。我校法学院学生唐丹、陈秋羽和冯紫静同学入选学生代表队,参加了主题知识竞答;影视与传媒学院11位同学参与了诵读二十大报告的活动环节。最终学生代表队从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同学们用扎实的法治知识储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学法风采和弘法精神,受到省司法厅的高度赞扬。

1674128217288112.jpg

在由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重庆市普法办、四川省司法厅、重庆市司法局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川渝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中,我校发挥学科优势,持续整合校内平台、优化资源,鼓励围绕法治教育宣传创作创新,选送参赛的由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和法学院组织师生创作拍摄的法治微电影《网络之渊》获得优秀奖和最佳剧情奖。

四川师范大学获奖名单

167412824532628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