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筑梦青春 共话成长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考取博士经验交流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8日
  查看:425
  来源: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不断提高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学科建设,2022年11月7日12:30,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考博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党委副书记余剑、副院长谢建华、肖卫东、硕士生导师刘广宇、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蒋汶倩、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文学院2022级博士王成莉做经验分享。

 

image.png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奖励环节和分享环节两个部分。学院副院长谢建华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博士报考、考取的相关情况和奖励政策。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为学院2019级硕士毕业生、文学院2022级博士王成莉颁发了1万元的考取博士专项奖励,并对该生表示祝贺。同时他鼓励在校生要充满信心,积极进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继续奋发向前。

image.png

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谢建华做相关介绍

image.png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为王成莉颁发博士专项奖

 

   学院教授、王成莉导师刘广宇教授介绍了学生情况并分享了指导经验。刘广宇教授主要谈及三个方面的内容:一要和导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二要饱览群书,注意培养思辨思维,加强文学素养的培养;三要珍惜研究生生活,树立目标。最后,刘广宇教授以结合自己的求学之路,为同学们传授治学经验,寄语同学们“心诚且坚,理想终将实现。”

 

image.png

王成莉导师刘广宇做相关介绍

 

   学院2019级硕士毕业生、文学院2022级博士王成莉分享了考博经验。第一,她建议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考博准备,注重储备专业知识和提高英语水平,注意时间节点,留足备考时间。第二,注意积累学术成果,积极发表文章,积极参与导师项目。第三,做事情要有计划,勤于思考、提炼学习方法,若有考博的想法一定不要放松学习。

 

image.png

王成莉做主题分享

 

   最后,王成莉和现场的2022级影视与传媒学院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学习与考博的问题,授人以“渔”,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image.png

现场互动

 

   近年来,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积极打好“组合拳”,取得了明显的育人实效,如学院投入专项资金,设立了硕士研究生专项扶持和后期奖励计划,分创作和学术研究两类进行资助;利用狮山电影馆、影响大讲堂、名家一百讲、“学在一线”业界名师系列讲座等营造专业学习氛围,选编出版研究生论文、作品成果,根据学科评估和研究生教育管理指标对标建设,多方联动、多向发力,在研究生就业、继续深造等方面作用明显,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期待未来学生能佳绩频出,为学院的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赵羽洁

摄影:肖雪健

一审:肖雪健

二审:蒋汶倩

三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